連續兩天的系所新生訓練(orientation),證實了一件事:
我的英文真是有夠破啊~~

平常的基本問答還好,不過到了老師在講解或是同學在討論時,就只聽的懂部份啦~~


其實在來以前就做好心理準備:聽不懂的狀況會有一年左右,但不知道原來聽不懂是這麼痛苦的事情啊~~


有點小挫折啊,但是卻還不至被打敗~~

遇到困難和挫折,我選擇仰望加添給我力量的上帝,我知道靠著祂,我凡事都能做!! 


好啦,不講這種令人喪氣的事情了。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這幾天在學校遇到的有趣事情。

首先~~
這裡有松鼠~~~~~~~~~~~~~~!!!
 

這樣來這裡,心裡就有些安慰了~~ 至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還可以餵松鼠啊~~

再來啊,就是在orientation的時候,看到一個非常正的正妹喔。
可惜沒有圖片~~
我是很想拍啦,不過我可能會被當成變態吧~~
所以作罷~殘念~
不過這個正妹長得跟佩珊老大的~你只要想像佩珊老大說一口流利英文就是那樣子啦~~
(To佩珊老大:祝你蜜月愉快喔~~)


另外啊,我的同學年齡層分佈很廣泛喔,甚至到五十幾歲的都有!!
真的是標準的活到老學到老,值得學習!!
同學中好像沒有台灣人或是國際學生耶~我其實也不太清楚啦,才兩天而已,並沒有認識太多人~
在orientation中不斷的被提醒:time management, time management(時間管理)....
喔~看樣子接下來的日子不好過啦~~
在orientation結束最後,系所很貼心的送了一個stress ball(壓力球),
你就知道以後的日子會是如何了~~
 

它的背面是這樣寫的...



呵呵,希望我的passion可以繼續燃燒下去啊~~

再提提其他有趣的事情吧~
在這裡消費通常都是使用Debit Card(現金卡),但是我在使用Debit Card遇到了不少狀況。
像是刷卡時電腦當機,事後發現原來沒有被扣款,還去店裡告知、重新刷卡付費的情況。
(我是乖寶寶~~)
也遇過刷卡但是重複被刷兩次金額,必須打電話跟日本人說明並要求查明原因。
(想想不太會講英文的台灣人和英文發音不太正確的日本人講電話的場面~~)
感謝主,隔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另外啊,因為銀行所提供的免費支票其名字和地址有誤,而要求更換成新的支票,卻出現被銀行索取費用的狀況。
(重點是:新支票還是出現同樣的錯誤啊~~)
也感謝主,順利解決了~~

就在去銀行解決問題的路上,看到了這副景象:
 

好多鴿子啊~~
這讓我想到以色列人在曠野吃膩了嗎哪,跟上帝要求吃肉~
結果就出現了滿地的鳥啦~~~
很有聖經故事的fu說~~


(後記:我把聖經的內容搞錯啦~~原來是在曠野裡百姓抱怨沒有東西吃,因此摩西回覆百姓:晚上吃鵪鶉,早上吃嗎哪!!謝謝Chieh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