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生的折騰」,這其實上上週主日的信息主題。
但用來說明來到美國的這一個多月的生活,真是恰到好處。
這證明一件事:上帝的幫助總是及時的,他透過劉牧師的信息,叫我的心繼續倚靠祂。{#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面對人生的折騰」http://www.rolcc.net/tcn/md_sunday.php  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跑出全部內容喔)

在出發來到美國的前一週,我收到了來自系上的選課與分組通知。
打開了附件,怎麼樣也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寫信問了教授,但因為教授因公出差,無法及時回信。
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就維持到八月七號,我來到美國的第四天,教授終於回信了!!

懷著期待打開了教授的信,沒想到教授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們錄取你為全職學生(full-time student),你什麼時候提出申請轉為三年制的學生呢(part-time student)?還是你自己私下做的決定呢?」
......
................
咦?  咦咦?? 咦咦咦???
看到這個真是冷汗直流啊....
我不是三年制的學生??
咦?? 我一直以為我是三年制的耶...
咦咦咦..........................??? (咦不停,哈~~)

謝謝主耶穌,在我禱告之後,就在與教授信件往返之間,
心裡滿有平安的在開學前順利完成了申請轉換學制(從兩年轉為三年),也完成了選課的動作。(感謝主!!!)
也許有的人會想:讀兩年不是很好嗎?這樣趕快讀完趕快畢業出來工作啊?
Nonono~~一點都不是這樣的~~
 
三年制的第一年上下學期只需要修六學分就好,但是兩年制的全職學生,第一年每個學期就是十六學分!!
十六學分!!是十六學分耶!!!
我現在的英文程度應該只比幼幼班的小朋友好一點而已,
用這樣的英文程度去唸研究所??!!
簡直是燒錢嘛~~~囧~~
美國的大學和研究所都不是好混的~~上課方式也和台灣完全不同。
在這麼多不同之下,還是野心不要太大、乖乖的「就範」比較好啊~~~
解釋那麼多,應該不像是找藉口吧?{#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搞定了學制,就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參加了系上的Orientation
那兩天的慘烈狀況,請見「英文恐懼速成班 : Orientation of MSW Program」一篇。

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第一學期選擇住學校宿舍。
8/7剛報到時,對於宿舍的乾淨、整齊、豪華很滿意,
那一天我們那間寢室只有我一個報到,沒有看到其他室友。
住宿舍最怕的就是遇到不好相處的室友,為了這件事情也跟上帝禱告。
報到完後並沒有立刻住在宿舍裡面,還是回到Berkeley享受輕鬆悠閒的生活。
因為要參加Orientation,只好在8/17回到宿舍,開始過一個正常學生的生活~

我記得8/17是主日,因此想要在主日前先將行李搬到宿舍再去教會。
心想這時候應該其他室友都來了吧?
因此就小心翼翼的、安靜的進入寢室。
一打開門,我就看到了....
一堆「小黑」躺滿了客廳的沙發和地板....{#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小黑」是指黑人朋友啦,因為年紀都比我小,所以叫「小黑」~~可不是種族歧視喔!!)
想想應該是室友的朋友,一起幫助室友搬入宿舍的吧?
心裡不免起了惻隱之念:這麼挺身幫助朋友,真感人~~~{#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後來才知道,這是我隔壁房的室友朋友,隔壁房住的是「小黑Betty」,
另外也在同一天認識了另一個室友「小黑Dannile」,
現在只剩下神秘的室友Elizabeth了~~

剛開始的相處還不錯,他們其實都很友善喔。
尤其是Dannile,寢室很多公用的東西都是他提供的。
而最後一個室友,也在入住報到的最後一天來了,
她是「小黑Elizabeth」~~
沒錯!! 我的室友都是「小黑」~~~{#emotions_dlg.emotion_009}

與她們「同居」一個多月,其實發現她們人不壞。
都是大學生,而大學生...你知道的...比較熱情與好客。{#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作息不同、大方分享音樂、常邀朋友來家裡、不太注重生活小節....
我慶幸自己有帶耳塞來...哈....
不過有時候擾人的噪音真的不分晝夜傳出時,
尤其在晚上十一點後,甚至在凌晨聽到隔壁小黑大聲聊天與「豪邁」的笑聲時,
我心裡還是會想要用力拍她的房門...或在房間內吼她要她閉嘴...
或是在清晨六點,用讚美之泉或是Hillsong的美妙搖滾樂曲來「感化」隔壁小黑,順便叫她起床...{#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不過,只是在心裡想...
我沒那個膽~ 哈~小黑們其實都很「勇壯」的~~
這也可能是上帝擴張我生命境界的方式之一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7}

不過,「小黑Dannile」基本上是很不錯的室友,
注重環境衛生且又出錢出力、還會顧慮到音量是否太大聲會吵到我...
嗯,她是唯一在寢室內的小黑天使吧....
(其她的小黑惡魔,遠離我去吧!! {#emotions_dlg.emotion_001})
這就是團體生活啊,也算是一種新的經驗吧。

話題又回到課業。

國際學生基本上要是全職學生(full-time student),因此規定一學期至少要修九學分以上。
我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這個學期先完成「必修科目」:Human Biology,
下學期再修其他系上的選修課。
因此這學期開始我就去上Human Biology,週一和週三,早上八點。是的,一大早。
也許是第一堂課,教室全都坐滿了。而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有些人跟我一樣,都是準備要等別人退選,然後遞補上去加選名單中。
第一個星期填了加選名單,接下來就期待第二個星期有人退選讓出空位。
心裡滿懷著忐忑不安,因為沒有選上我真的不知道要修什麼去補足剩下所需的三學分。(如前所述,系上只開六學分的課)
為了安心,也給自己留條後路,我還在第一個星期特地跑去上兩年制的課程,想要當墊背的課程,以防選不到Human Biology。
上完了那堂"Research methods and design"...,我更懇求主讓我可以選到Human Biology了。
媽啊,那堂課要五本教科書,美國教科書是要人命的貴的~而且指定閱讀文章又超多的~~
挖那ㄟ刊幾(台) !!??~{#emotions_dlg.emotion_010}

「神啊,求你讓我加選到吧~~」{#emotions_dlg.emotion_b09}

結果,哈,事與願違。
因為本人我忘記註明我是研究生,所以沒有列入加選的優先名單。{#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很氣自己這麼糊塗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1}
但是當天得知沒被排上加選名單後,就開始計畫要提出「減少修課學分」的申請。
我們學校的國際學程服務中心提供國際學生各項服務,其中就包含了Petition for reduce course load。
國際學生可以在第一學期或是最後一個學期的時候,針對需要提出申請,就可以選修低於九學分的課程,且可以合法的保留國際學生簽證的身份。
回到寢室遇到了「香港小天使」Doris,她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後來得知她會說中文,當時心裡真的有感動的fu啊~~
Doris幫我檢查寫給教授的信是否有禮貌或是文法上的錯誤,就在Doris的幫忙下,我順利的跟系上排課教授討論我的學習狀況,(無法立刻適應美國學習環境、語言障礙等)
而在中午完成了減少修課學分的申請。
雖然不知道可不可以順利通過申請,不過心裡仍然感謝主,因為祂總是差派小天使來幫助我。

(寫到這,想要跟樓上的人說:可不可以請你不要打籃球?? 這裡是宿舍,不是籃球場!!{#emotions_dlg.emotion_001} )

就是這樣啊,一波三折的開學。{#emotions_dlg.emotion_010}
現在只要在上課的那一天,就會有些焦慮和緊張,我想可能是語言不通的關係所造成的。
而且減少修課學分不知道是不是順利通過,心裡還是有塊石頭懸在那裡。{#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在請教過老師之後,我知道自己最需要的就是時間,這種環境與語言上的適應是別人幫不上忙的。
面對陌生的環境,心裡難免會出現負面的想法,但神都會及時的伸出手來扶持我,讓我可以重新懷著盼望繼續走下去。

有一個畫面常在自己的腦海中:
前面是一片曠野,沒有可以遮蔽的地方、也沒有生氣。
但總感受到身邊有人在陪伴我,即使我看不到祂的存在。
我知道神一直都在,這段時間祂讓我學習不看環境,單單以信心來倚靠祂、仰望祂。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八月份靈糧堂的主題曲「如鷹展翅上騰」。
網路上找不到,因為是新歌喔。
不過可以在ROLCC的網站下載他們的敬拜實況mp3,這樣你就可以聽到這首歌囉~~

如鷹展翅上騰

神已聽見我的呼求
祂也明白我的渴望
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
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永在的神 創造萬物的主
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 他賜能力
軟弱的 他加力量
等候耶和華必重新得力

如鷹展翅上騰
遨翔在神的國度裡
飛越所有艱難和風暴
單單注視你榮耀寶座

如鷹展翅上騰
遨翔在神的國度裡
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
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