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8th
今天收到大家的關懷卡片啦~~就甘心ㄟ~~遠目.gif
這張卡片來的好也來的巧,為我在這學期滿滿的行程心慌的時候,注入了一股元氣啊~~~
呵呵呵,謝謝你們囉~~

Jan. 25th night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早上主日,中午和朋友吃咖哩飯,下午睡飽後出門探訪(其實是到shopping mall裡面逛逛街兼探探朋友的班),晚上呢~~~

重點來了....
我自己煮了第一次的義大利麵啊!!~~~
這道菜是從Berkeley的餐館當中偷學來的,因為吃了覺得不錯,想要自己試試看。


"Chicken Rome Pasta"
Chicken Rome Pasta

 

有點亮,來個近照吧~
Chicken Rome Pasta2

裡面放了一些香料、蒜頭、洋蔥、蕃茄、雞肉,裡面綠綠一顆顆的是醃續隨子花蕾(capers),當然還有義大利麵囉,擺盤後再灑上一些起司~~
好吃啊~~~~~(老是自己在說好吃)
下次可以多加一些蒜泥,增加蒜頭的香味~

對了,今天是去逛我家附近的Great Mall,跟京華城、微風廣場有點像,不過人家因為地大,所以都只有一層樓啦~
這個shopping mall是outlet(過季品)的地方,所以常有非常不錯的折扣~
不過也看到一些小單位的攤販,其中我看到了挽面攤(外國人也愛挽面啊~),還有一攤是將英文字母用圖案表示出來,這個我也在台灣看過(參考新聞)。不知道是從美國流行到台灣還是從台灣流行到美國啊??

Jan. 25th
喔,再過幾分鐘就要跨農曆年了~~
在台灣的鄉親同胞們:新年快樂!!
在加州矽谷的同胞們:開學快樂~~(十分不情願的開學了....)
哈,今天好像有多一點人來我的網站啊?
因為昨天加入了Facebook~這裡流行這個~~

Jan. 24th
喔,快要開始上課了~~~台灣才剛開始放假呢~~~
這幾天迷上了eBay,想到什麼有需要的東西都會上eBay查一下價格...
哈,但還不會瘋狂的買啦,只是享受一下網路shopping的愉快感而已~~
不過我前幾天還是很「ㄋㄠ」的買了之前氣到不想買的書,因為剛好有人以較便宜的價格賣...為了省麻煩,就忍痛買一下吧~~

網路購物真的很方便,尤其在這個去哪裡都要開車的地方。不過也因此誕生了像Paypal這樣的公司,讓網路交易更加安全有保障。

也因為在San Jose去哪裡幾乎都要開車,所以開始研究起這裡的大眾運輸系統。
最近學會搭不同路線的公車...VTA的23, 25, 61, 64, 71, 73, 呵呵,能夠不迷路的抵達目的地也頗有成就感的~~
而且學校已經支付了VTA交通費用,所以我搭乘所有VTA的公車或是輕軌車都是免費的啦~~~
雖然搭公車花時間(大概是開車的兩倍時間)而且有時候會頭暈(因為有的司機開車愛踩煞車),不過整體來說算是最具經濟效益的交通方式。

在這裡行人是最大的,開車的人最怕的就是撞倒人,如果撞倒人的話...哼哼...可能會傾家蕩產啊~所以常看到路人不需要東張西望的過馬路,車子一定要讓路人先過,路人的路權最大啊.... 不過我還沒習慣這樣的方式,過馬路總是要看清有沒有車輛,有時候還怕開車的人等我過馬路等太久,還會小跑步快速通過馬路...這裡的人可是悠悠哉哉的步行過馬路啊...完全不用怕被按喇叭~


同樣的,在公車上也可以看到這個國家重視人的「價值」。
以前在台灣搭公車的經驗,總覺得老人家很可憐...我曾經想過以後一定不讓父母搭台灣的公車..公車司機超沒耐心、而且開車很粗魯、對老人家還會大小聲、過站不停...(希望現在改善很多了)在這裡因為看重人的價值,所以像是搭乘輪椅的殘障人士上車,公車司機都需要幫忙他把輪椅固定好才會開車...遇到老人家,司機都會等他們就定位才開車...(我想也有可能是擔心乘客受傷他賠不起...)不管是因為交通規定還是價值觀,這樣的體制下人過的才有尊嚴...

喔,對了,最近也迷上cook...不論是做蛋糕或是義大利麵~
哈,愛吃又怕胖啊~~只好自己做囉~~

 

Jan. 18th
今天又做蛋糕啦~~
應房東阿姨要求,做了一個香蕉紅蘿蔔蛋糕~~
給你們聞香一下~~
香蕉紅蘿蔔蛋糕 

有一點一點的紅色小塊,那就是紅蘿蔔!!
這種蛋糕是美國的傳統口味喔,是媽媽做給不吃紅蘿蔔的小朋友吃的~


我自己又做了一個無糖但加入核桃的純香蕉蛋糕,呵呵,這次比較成功~~
第二次做的香蕉蛋糕

以上兩種蛋糕~~~大受好評!!不是我在吹牛~~沒什麼嘛.gif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天份嗎?爽.gif(...其實只是因為這種蛋糕很簡單....  )

Jan. 17th
最近被買教科書這件事搞的很煩~~
因為老師指定的書實在是貴森森,而且一次又要買兩本,想想居然要花五千多元台幣(新書兩本178美元)買兩本只用三個月的書,一點都不想要買啊~~
為了省錢,就不斷在網路上找二手書,Amazon、ebay,還有許多賣二手書的網站我都逛遍了,終於在前幾天看到ebay的網站上面有人拍賣其中一本教科書,當場開開心心的的下標,結果因為我是拍賣新手,年幼無知、涉世未深,一個不小心疏忽了其他可能的競標者,書就被標走了~~
我安慰自己:那個人一定比我還需要這本書...他一定比我還要窮...但我後來查他的下標記錄,看樣子他應該是一個在拍賣網站中買低賣高的書商...可惡啊~~
只好在沈重的心情中繼續尋找...居然又被我找到有一個人要拍賣那本教科書!!
超開心的啊~心裡不斷禱告:沒有人跟我競標...沒有人跟我競標....
結果...今天收到ebay通知,有其他人出價比我高,問我要不要在下標?...又出現敵手了...

就在今天下午,我跑到學校附近的書店想要把上學期的二手書賣掉,心裡想:希望可以賣到美金十元,這本書還蠻新的呢...結果書店的人告訴我一個月前出了新版的書,所以他們只願意付三元買書...喔...好吧....不無小補....這個經驗告訴我,下次不要等到學期結束再賣書,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新版什麼時候會出現~~
回家一查我之前買的價格,48美元!!三個月後只剩下3塊錢~~~ 我~生~氣~了~~~
「美國的書為什麼要這麼貴!!!!~~~~~~~」
我現在在標的書其實已經出新版了,也就是說,我在標一本以後人家只會用3塊錢買回的書,而我現在至少要付出44美元去買它!!
我!!不!!買!!了!!!

看著ebay的書被別人下了更高的價錢競標,我心裡想:「就送給你吧~祝你開心~~」

喔,對了,快要開學了。
今天坐了好多趟公車,又要開始恢復通車的日子了~~我可是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搭公車上下學的呢~~沒什麼嘛.gif
哈,難道當時是為了今天而訓練的嗎??

還有還有,今天學校寄來一封信。
看著信封有著保密、不透光的外層,心裡想:「應該不會是寄錢給我...學校怎麼可能寄錢給我...難道我被退學了??!!難道要叫我出境回台灣嗎?? 現在連退學都要搞這麼神秘嗎??」 就在拆完信後,看到一張上面寫著支付金額356.82美元的紙...「我學費繳不夠嗎??是要我補繳喔?」
研究了半天,原來~這是一張支票哪~~~ 從來只有我開支票付錢給人家,這可是第一次收到支票啊~~
想破了頭都想不到學校為什麼要寄支票給我,後來我上網查詢,原來是上學期的住宿費有所調整,所以退錢給我!~
呵呵,上帝所給的豐富就這麼來的嗎~~? 只能說:「感謝主!」

Jan. 16th
後後後~~(得意的笑聲)~~爽.gif
我的香蕉麵包首次登場!!~~房東阿姨和妹妹們讚不絕口喔~~good job.gif
有圖有真相~~

第一次做的香蕉麵包~~

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
就是這麼好吃啊~~沒什麼嘛.gif
裡面有天然的核桃,吃起來口感很好喔~~

另外一個是個人的實驗~
裡面沒有核桃(只在上面灑了一些核桃碎屑),也沒有放糖,以低熱量為主打~~
實驗性質的香蕉蛋糕

呵,賣相比較不佳~但是還算不錯啦~~
呼呼,以上兩個都含有全麥麵粉,吃麵包也要吃健康啊~~
下次朝蜂蜜蛋糕挑戰~~~推眼鏡.gif (雖然不知道要多久以後~~CC...)

Jan. 14th
耶耶耶~~考過駕照的筆試啦~~我哼.gif
雖然自己很沒種的選了中文的考題,哈,但是還是讓我考過了啊~沒什麼嘛.gif
美國的汽車駕照考試是可以分開考的,先考完筆試之後,就會得到駕駛許可(permit),但不是駕駛執照喔!
之後就可以在年滿十八歲以上的合格駕駛的監督與教導之下,學習開車啊!~
一年內都可以考路考,好像可以考三次啊~
呼呼呼~~要來開Chieh的小BB囉~~甩尾練習即將開始!!~~

Jan. 10th
晚上的月亮好亮喔~~天空有許多星星...
台灣的天空又是如何呢?
快要開學啦,可能又要開始焦慮一陣子了~~還不都是因為我的破英文啊~~
雖然沒有以前那麼破,但是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大啊~
請為我的破英文禱告吧~~

最近在思想 神的心意,思想 神帶領的每一個足跡,雖然還想不透,但我知道神以祂自己來代替所收取回去的東西。
等待答案的過程充滿煎熬,下一步又該腳踏何處?
正如電影MIB的對話:
"Is it worth it?" (值得嗎?)
"Oh yeah, it's worth it....if you're strong enough..." (喔,是值得啊...如果你夠堅強的話...)
我相信這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Jan. 9th
今天風好大啊~~配上和煦的陽光,今天是適合洗衣服曬衣服的一天~~
盼望有一天能夠跳下游泳池,暢快的泡水消暑啊~~夏天,你快來吧~~

Jan. 8th
昨天中午和Angela(房東阿姨的小女兒)學做香蕉麵包(Banana Bread),下午一起去附近的Alum Rock Park爬山,整個心曠神怡啊~~(如果不要想到即將開學的話...)

今天又學做了檸檬霸(哈,就是Lemon Bar的直譯啦),在房東阿姨信誓旦旦的說要把我養肥的情況下,每吃一口東西都要小心啊~~ 在房東阿姨的熱情招待之下,體重無情的往上攀爬,很怕哪天破表~~ 真的是要給她勤運動啦~~

天氣開始放晴,感謝主。

Jan. 5th

坐在熟悉的圖書館角落,看著無趣的安全駕駛規範,
是的,我正在準備考美國汽車駕照。
時間是預定在下週三(十四號)的下午兩點,只是先考筆試,過了以後才可以路考。
雖然還沒有自己的車,但是就趁有空先考起來備用,以後就有機會用Chieh的寶貝車來甩尾啦~~爽.gif

天氣還是好冷,低於五度的天氣真不是蓋的...我想我回台灣就可以稱霸冬天了~~(冬天算什麼~~沒什麼嘛.gif )
雖然因此而稍微想念了一下台灣,但又想到台灣的炎熱與潮濕...
我還是在這裡乖乖待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