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總要感嘆一句:唉呀~~時間過的好快~~
不過還是要留個回憶啦,畢竟學期也快要結束,正式進入倒數一個月的緊張計時階段。

倒數最後一天(The End)--天氣:涼阿涼阿涼~涼阿涼~~
嘿嘿~~今天是本姑娘生日耶(以美國時間來算的話)~~~~
我幾歲??? 管他幾歲!!!! 堅稱是永遠的25 歲!!!~我哼.gif
開心就好啦!! 「郎送,新鐵用」(台語)!!爽.gif

今年吃了熊心豹子膽,跟上帝要了三個生日願望:「智慧」、「渴慕神的心」和「說方言的恩賜」~ 推眼鏡.gif

結果,就在靈修完刷牙時,發現自己長了一個白頭髮!!~~~~~omg.gif
喔~~~主啊~~~~~~~~~,我要的是裝在「腦袋裡面」的「智慧」,而不是長在「腦袋外面」的「智慧的象徵」啊!!哭哭.gif

哈哈,我相信上帝都聽到我的禱告啦~也謝謝大家的祝福啦~~
明天就是SJSU的最後一天上課啦~~只要把報告交出去,就可以功成身退啦~~

倒數第5~2天--早上溫暖,晚上好冷的天氣
上週五經歷的屬靈方面的學習。在聚會當中因為聖靈的充滿與同在,使得藏在小組成員內的邪靈被激動起來而向我們挑臖! 喔~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這算是第一次屬靈方面的爭戰吧~接下來要接受裝備,準備面對這末後世代的屬靈爭戰!!推眼鏡.gif

上週六則是放鬆的一天~~去Rose Garden(玫瑰花園)拍照、散步啊~以後再將照片上傳給大家欣賞~

星期天則是從早忙碌到晚上:主日學、主日崇拜、下午和小組成員一起到教會的運動場打球!! 嘿~好久沒這麼痛快的流汗了!!桌球、羽毛球和籃球通通來啊~~ 原來我的體育細胞還是健在的啊~而且有復興的跡象喔!!不過晚上脫下鞋子就發現腳長繭和水泡啦...嘖嘖...是該換雙鞋了嘛?

嚴格來說,今天是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學期的倒數第三天,到星期三就整個結束囉~~不過還有City College的課要拼~繼續堅持下去啦~~~

倒數第7~6天--太陽公公出來了!
昨天終於結束這學期最後一個上台報告...還是一樣大舌頭啊~~
誰曉得為什麼一上台後,平常伶牙俐齒的我居然開始結巴?! 我應該沒有「上台恐懼症」啊...
反正,算啦~都結束了~~跟恐懼症說掰掰~~

今天照常去上課,喔...下週又要小考了~不過再考也沒幾次啦! 在City College的課預計在5/21正式結束!
我的暑假快來啦~~~~樂奔.gif

倒數第13~8天--有時晴、有時雨
每次到了週五開始,人生就近入忙碌的階段...人家都是週休在星期六、日,而我在這幾天總是忙碌啊~~
星期四製作的蛋糕頗受好評(感謝主耶穌保守!!),第一筆在美國賺到14美金,再接再厲~~
星期六拼命寫作業,不然就要開天窗啦~~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星期日早上參加主日學、主日崇拜,下午上吉他課體會「手廢」的感覺,晚上又參加教會的敬拜讚美醫治禱告、靈命更新特會,第一次經驗「倒下去」的快感...(到底是因為牧師按手太用力而倒地、還是被聖靈充滿而倒地不得而知...反正有感覺時已經躺在地上了...)...星期天真的好忙啊~~
昨天呢,終於考完了期末考。鬱悶.gif

今天呢,終於撐過了難熬的生物課,原本因為生理痛想要蹺課說...不過我是好學生,還是翹不了啊~~沒什麼嘛.gif
現在,又要繼續為了明天的上台報告奮戰...求主耶穌再次給我一週的超能力!!!~~~

倒數第15~14天--天氣漸漸回暖
今天完成了人生第一個販售蛋糕~~~Cheesecake~~~
還真的是第一次用蛋糕來賺錢呢~~希望好吃啊...
有圖有真相:(不過那個「破口」還蠻明顯的...賣相不佳...ㄟ害...)
IMG_0675.JPG

唉唷~~昨天上課後又多了一樣作業啦~~煩哪
這幾天開始要壓榨自己的大腦了~~下週一開始有一連串的考試、考試、上台報告、交作業...
求上帝幫助我能徹底使用大腦的功能吧~~~(以前都不太用的說...)

倒數第20~16天--氣溫驟降...忽冷忽熱的怪天氣
喔,這次是精華篇,沒辦法,實在是太忙了。沒什麼嘛.gif
俗話說:「大考大玩」,本人在過去的學生生涯中從未做過這樣的事情,總是汲汲營營、小心謹慎的預習、複習、預習、複習...為了是求得一個好成績。

如今~~人生已經豁達,或者說已經得著釋放~~既然遇到大考,何不大玩呢?? (積極為自己沒有努力唸書找理由)
所以,從週四開始就過著放蕩...,喔不,是放鬆的生活...
週五早上去公園溜達,因為晚上要自彈自唱帶敬拜,算是史無前例的個人創舉,所以有點緊張...
週六跟小組開會、爬山、吃火鍋,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一點,如此也是破了個人與小組的相處紀錄。
週日一早上主日學、參加崇拜,下午買水箱、修馬桶...一共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勉強「拔下」水箱(其實是失去耐性硬要拔下來...)...不過殘念~水箱size不合~只好委託水電工處理...個人的修理水電副業...失敗...畫圈圈.gif (錢果然很難賺...)。

又到了星期一,早上待墨西哥水電工裝完新馬桶後(僅半小時不到)~~從此沖馬桶清潔溜溜~果然專業的沒得比!! (我還是乖乖去做蛋糕就好...)
星期二,也就是今天,又是一大早起床背生物...上週太混,導致今天痛不欲生...不過這也就是大考大玩的結果...(大考大玩果然比較適合天才...)
接下來開始進入學期最後階段~~跟他拼了啦!!~~
是說...有豬流感耶....會不會因此這樣停課、不用上台報告和期末考呢??...我會不會想太多呢....

倒數第21天--小晴天
今天一整個累啊~~~原因不明~
早上上課一直要提起精神來,不然很容易就放空了....空~空~空~~
下星期有考試,今天要拼了~~~鬱悶.gif
延腦的英文是Medulla oblongata...青光眼是glaucoma...Atrial natriuretic hormone是什麼到現在還沒搞懂...
原本認為自己很幸運的不用考GRE(一種英文字彙的考試,多半都是這輩子考過就不會在出現的字...),沒想到一堂Human biology全都補回來了~~

在此恭喜Chieh得以順利參加畢業典禮...(但還不等於已經畢業...畢業典禮一年只有一次,很多人都是先參加後畢業的...)
畢業尚未成功,Chieh Chang仍須努力~~加油啦~

倒數第22天--晴天依舊
今天早上執行了昨天睡前的計畫:早起去公園運動!!!樂奔.gif
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在運動啦~哈哈,我只是「走快一點」而已~~(沒事不好好走路,跑什麼跑??~)
一路上真的是鳥語花香啊~原本想要形容這裡美的像畫一樣,但我想確切的形容是:這裡比畫更美!!!
雖然只是普通的住宅區和公園,但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啊~~

公園裡面有草坪、小徑、池塘、松鼠、各種雁鳥...如果不是要做功課,實在很想待久一點~下次一定還要再去的啦~~

喔,對了~今天發生一件慘案:我的馬桶水箱裂了一條縫...
預計星期天更換水箱~~求神賜給Chieh智慧啊~~~

倒數第23天--好個晴天!
今天開始要跟過去不太一樣!!我哼.gif
ㄟ...我不是指什麼痛定思痛、立志重新做人、從今改過更新諸如此類的勵志感人故事啦~~
(雖然這種事情我天天都在做...誰叫我每天都是新造的人咩~~
我說的是:終於可以不用再花時間把頭髮吹乾了!!

話說過去的每一天,我都要花至少半個小時在浴室裡洗澡...(最高紀錄逼近一小時...)
不是我特別愛乾淨,而是在寒冷的冬天裡,洗澡可以去除寒意、是唯一可以享受「人間溫暖」的時間(沒辦法,要省點電不能一直開暖氣啊~~)
再加上天氣寒冷,皮膚就跟著要上乳液,不然會乾八八的~這樣有損自己的顏面...(其實應該也沒有差太多,但是總是想要圖個心安...)
所以從進入浴室洗澡、刷牙洗臉、擦乳液、吹頭髮、穿衣服都要耗掉半個小時...
一開始洗的既舒暢又愜意,洗到後來都想要問自己:「到底夠了沒?? 我好想離開浴室啊~~」崩潰.gif
可是又礙於上述的原因,只好乖乖的待在浴室裡做完上述的事情...人生...總是充滿這麼多的無奈...畫圈圈.gif

直到如今!!! 天氣開始變熱了~~我就可以不用花時間在吹頭髮上面啦~~
在室內頭髮可以自然乾,既省電又不會頭痛...重要的是,我可以早一點完成洗澡大業啊~~樂奔.gif

倒數第24天--95度F的天空
喔,開始熱起來啦~~不過看看天氣預報,過幾天好像又會開始冷了...到底該不該把冬天的衣物收起來啊??

儘管外頭天氣熱,在屋內完全不受影響,我家真的很涼呢~~(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一出後院就聞到陣陣的花香,啊~要不是大太陽,在後院休息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不過啊,天氣熱還是得上課的。
一到戶外啊,才真正體會到太陽公公的熱力啊~~
之前的文章形容這裡的冬天就像是一個大冰箱,冷到不行,現在則是一踏出房屋立刻感受到陣陣熱風。
如果要形容的話,這裡的春天...已經頗有全方位熱風烤箱的架勢~360度吹來陣陣熱風,絕無死角啊~
很難想像夏天會是怎樣呢??擦汗.gif

好消息是,我快要可以下水游泳啦~~哇哈哈~~~爽.gif

倒數第25天--陣陣熱風,華氏直逼91度(攝氏30度)的天氣
喔,雖然只有三十度,跟台灣的天氣比是小巫見大巫啦~~不過還是很熱啊~
今天去教會的食物發放中心服務兩個小時,嘿,最後居然玩起遊戲來了~~今天都沒有客人來咩~~
聽說明天會到一百度耶~~

倒數第26天--微風徐徐,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前天做了一個cheesecake(起司蛋糕),為的是要幫小組裡的一個弟兄過生日。
雖然照著食譜做,不過心裡很挫,因為使用了fat-free的cream cheese(沒有脂肪的奶油起司),蛋白也打的不太理想,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
而且也沒有補救的餘地,做蛋糕慶生總不能自己先試吃一口,又沒時間再做第二個(cheesecake要冰過一天才好吃!)~算啦,心意最重要啦 沒什麼嘛.gif ~~~(很會為自己找台階下...)

沒想到唱完生日快樂歌,將小小的蛋糕分享給所有人時,居然大獲好評啊!!!good job.gif (「大獲」兩字是自己加爽的~~哈)
而且而且,居然有人要開始跟我訂購蛋糕耶!!!!(是餓壞了才覺得好吃嗎? 還是被聖靈充滿所以大有愛心??)
目前已接獲另一小組的訂單,5/1要為他們的小組員慶生~~
哈,我還跟對方說:「可是我不保證做的跟這次一樣喔...」唉,誰叫我做蛋糕都很隨性呢~
不過做蛋糕最開心的事就是得到肯定啦~~是說,我唸社工會不會太可惜了??爽.gif <--才被誇獎一下,尾巴都翹起來了~~

倒數第27天--天氣晴空萬里
今天早上又回到自己在圖書館熟悉的角落,七樓靠窗的位置。從搬出「小黑之家」以後,我就很少到圖書館唸書了。
看著窗外的景色,有我喜愛的藍天、遠方有綠色的山,真是愜意啊~~

倒數第28天--天氣晴,微風陣陣
走在上學搭公車的途中,心裡真的感謝神所給的這一切:寧靜的環境、各種鳥類的啼叫聲、各式各樣的植物與其芬芳。
一想到台灣的車水馬龍和水泥牆,唉呀...難道被美國同化了?

上完課想搭社區公車回家,結果它已經開走了。
本來想要搭輕軌車去超市晃晃,ㄟ...社區公車它又開回來了...想了想,還是等一下搭社區公車好了,不然去超市又會買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實在太瞭解自己...攤手.gif

離預計發車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只好開始研究起公車路線。
「喔...原來這輛公車會經過這裡啊...那以後就不用轉車啦~~」
搭了這麼久的公車,原來還有這麼多地方還沒去過呢!!

我發現自己上了公車以後,都會習慣性的看一看擺放在旁邊的各種公車時間表。只要看到自己「肖想」已久的「夢幻公車路線圖」時(每台公車有的路線圖不同),就喜孜孜的拿起來研究一下路線與時間,然後收進背包內帶回家收藏...
哈,我有病...爽.gif<--最新養成癖好:收集公車路線班車表。

最後,分享今天的新發現:
柳丁~~~~~

奇異柳丁

忘了這種柳丁的名稱,聽說很貴....
不過...好像「黑青」的柳丁喔...(瘀血的很嚴重...內出血?? ) 吃起來也沒有特別甜耶....

ps. 在編寫文章時,痞客邦給我惡搞了一下,文章不見了!!弄來弄去,我終於恢復了辛苦寫好的文章...
但是!!我的人氣還有留言都不見了!!!!!!!!!!!!!!!!!!!!!!!!!!!!!!!!!omg.gif (最近還蠻愛這種表情的,哈~)
對不起啊,Zoe姐和丁丁~~(痞客邦...納命來...我砍.gif )
回覆Zoe姐:只有你懂我~~~嗚~~~遠目.gif
回覆丁丁: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上這堂Human Biology啊,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念社工要先修這門課...原本實驗手冊裡面所觀察的是「羊腦」和「人的眼睛」(我想這兩個應該也沒有比較好...),但老師以羊眼睛取代。可能羊腦比較貴、易爛,人的眼睛...取之不易吧(我們是什麼咖啊?又不是醫學院的學生...)...我該慶幸解剖的是羊眼睛嗎??

倒數第29天--天氣晴,大風還在吹

這樣的天氣讓我想到了小時候所聽到的故事。
記得嗎?太陽跟北風比賽誰可以使路人甲脫掉外套?
昨天在強風中徒步回家時,想到了這個北風的故事。結果在這裡,太陽和北風沒有輸贏,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太陽的熱力一點也不夠啊!!

今早起床聽到教會小組姊妹需要緊急代禱:在台灣的父親病危...希望神能恩待她,見到父親最後一面。
人生的確充滿了許多不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毫無頭緒。
這陣子學習「轉眼仰望耶穌」,不再看困難,放下重擔,定意要討祂的喜悅。
雖然狀況時好時壞,不過還是要堅持繼續操練下去...
嘿,不管了,交給神帶領吧!
寫功課、吃午餐、看YouTube去....(其實後兩項花的時間比較多...哈...真的完全放下重擔了...)

倒數第30天--天氣晴,大風吹

San Jose的天氣跟難搞的老闆或同事一樣捉摸不定,一會天氣晴朗,一會烏雲遮天,有時候還伴隨著凜冽的強風,所以即使太陽高掛,還是讓人抖不停~~~冷吱吱.gif
今天到City College上課,到了中午跟以往一樣進入實驗室做實驗。
趁著還沒有上實驗課之前趕緊吃中餐,因為實驗課結束通常已經兩點多了。
邊吃著中餐,心裡邊踹測今天老師會上哪些實驗內容? 這時走來了亞洲面孔的男同學,大剌剌的坐在我的對面...唉,吃個飯還要裝淑女,真是辛苦啊~沒什麼嘛.gif

4/17補述:
Cyl在此感謝網友的關心,提供等下課後再吃午餐的建議,對,母仔,我就是在指你!!本人在此澄清說明:如果不提前吃午餐的話,我餓昏在實驗桌上的機率大概有百分之八十,做完實驗我還必須花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回家,昏死在路邊的機率等於百分之一百...這裡遊民頗多的...應該會被當成「街友」而不會有人理我...所以你們應該瞭解我的用心良苦了吧?? 做實驗可是很辛苦的~~~推眼鏡.gif

原本一個人的安靜時光就這麼硬生生的被破壞,只好趕快吃完閃人,進入實驗室做實驗。
不久後,老師邊發講義邊宣布今天要做的實驗:
...「解剖羊眼睛」...

蛤?
什麼?!
解剖什麼??!!!

羊眼睛????????????????????????!!!!!!!!!!!!!!!!!!!!!!!!!!!!!!!!!!!!!!!!!!!!!!omg.gif

怎麼會有解剖羊眼睛這一課??!!實驗手冊上沒有啊??!!!
阿娘威~~~老師啊~~~我才剛吃完午餐耶~~~而且我家以前還是養羊的耶....我跟羊的感情都很好耶....哭哭.gif

老師有條不紊、邊講邊微笑的講解今天上課的內容以及道具...一副「羊眼睛算什麼?!你們會很享受解剖過程的...」的表情...
喔...光想到羊眼睛就覺得噁心啊~~而且居然還是一整桶.....
在拿取研究標本(對,就是羊的眼睛)時,我還看到一個完整的羊眼睛與羊睫毛....
轉頭問同組的同學:「要不要拿那一隻有睫毛的...」....噢...真的好噁心...我的午餐難道就要這樣「回收」到垃圾桶了嘛??

我終於知道福馬林是什麼味道了...聞起來好像.......
好像.....珍珍魷魚絲加強版喔....嘔....
當時決定以後絕對不再吃魷魚絲了...(但現在又反悔了,哈~

就在解剖羊眼睛的過程中,令人作噁的味道不時的飄來...嘔...
還好本人內力夠,硬是不讓吃下去的午餐跑出來...不是有句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嘛...
好啦,報告完畢。
這是我上過最驚心動魄的一堂實驗課了...
不過距離學期結束還有四堂實驗課...........擦汗.gif

倒數第31天--天氣陰

昨天好不容易死纏爛打的把一篇報告弄完,今天只要印出來交給老師就好了...樂奔.gif
記得上學期還會提前一週完成報告,然後寄給老師請他幫我看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這個學期整個開始「油條」起來~~算了,我有做完就不錯了....
真不知道是因為已經適應環境,還是因為已經「看破紅塵」...(成績算什麼??~~~沒什麼嘛.gif 不過就是A, B, C, D嘛...)

接下來的為期一個月的背水一戰:一份紙本報告、一次上台報告、一個期末考,看樣子皮要繃緊一點啦~~~鬱悶.gif
卡緊唸書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l512 的頭像
Cyl512

進入應許之地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ㄚ利塔
  • Hi 雅玲妹我來了!好久沒給妳留言了,今天就來幫妳灌一點人氣啦~
    看到妳的實驗課"解剖羊眼睛"被妳形容得好好笑,哈哈哈~一點都沒有噁心跟恐怖的感覺,看來你爬文搞笑的功力又變強了!
  • 是啊是啊,好久不見了說~~總是要開開心心面對人生的啊~~大家「歡喜就好」~~您說是不是? ;p

    Cyl512 於 2009/04/18 01:00 回覆

  • 悄悄話
  • aikala
  • 期末衝刺 GOGOGO
    豬流感要小心喔!!!

    黑青的柳丁感覺不太juicy><
  • 嘿啊~我也是別人跟我說才知道有這個病在流行~不過只要吃多一點,讓自己抵抗力增加就好啦~~(又再為愛吃找藉口...:P)

    Cyl512 於 2009/04/29 09:22 回覆

  • 喜樂的媽咪
  • 看來妳真是適應那裡了感謝主雖然也讓我們看見妳在多方面的缺乏時在我們心裡總覺得很不捨但是我們更要鼓勵妳凡是神都有預備靠著聖靈同在主的應許都要應驗超乎妳所求所想的....加油哦
  • 早就當自己家啦~~哈~~可憐的房東阿姨~~是神派來的天使啊~~~:D

    Cyl512 於 2009/05/02 00:39 回覆

  • zoe
  • 恭喜妳

    開口笑的蛋糕
    很有意思喔
    也恭喜妳終於有獎學金以外的收入囉
  • 喔? 我到沒有注意到「開口笑」這件事...Zoe姐果然樂觀~~

    Cyl512 於 2009/05/02 00:39 回覆

  • zoe
  • 永遠的25歲

    如果沒記錯
    我們剛好差一輪
    希望你的暑假計畫
    能確實實踐
    祝福我們永遠的25歲
  • 嘿嘿嘿...永遠的25歲~~~不好意思啦~~ ^ ^>

    Cyl512 於 2009/05/16 05:47 回覆

  • 丁丁
  • 我也想吃cheesecake
    8/24你乾弟滿周歲
    要不要帶個cheesecake來Arizona啊?
  • ㄟ...以路途的遙遠以及Arizona的炎熱...cheesecake會變成cheese泥啦~~來是你們來吧? :D

    Cyl512 於 2009/06/03 08: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