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加州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的教導之一(按這裡)。大推薦~

慕安得烈弟兄終其一生的講道,以「Take time to wait upon the Lord」來總括。
等候主是我們肉體最受不了的、仇敵最反對的、也是我們天然人最不願意的事情,所以很少有人去傳講這方面的訊息。

以西結書44:10-16
10 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3 他們不可親近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近我的一件聖物、就是至聖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作其內一切當作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神揀選利未人在聖殿裡擔任祭司,而我們也知道我們也是神所揀選君尊的祭司。
然而在這些經文看出祭司分成兩類。
一類是在外院殺羊宰牛的祭司,另一類是在神面前事奉祂、親近祂。

等候神就是進入至聖所,今天的至聖所就是我們的身體。
等候有兩種:一種是wait for,表示神還沒來,我們等候祂來。在這裡所強調的,則是另一種是wait upon,表示神已經來了,我們站在祂面前注視祂、伺候祂。
神揀選我們成為祭司,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要靠近祂、親近祂。
除非我們靠近神,否則我們不知道神的心意。

然而在新約時代神的百姓放棄了親近神的權利與恩典,這就是神的百姓貧窮的原因。
我們得以親近神,是最大的恩典與福氣。

耶穌是我們非常好的榜樣。
在馬太福音22章,耶穌在五餅二魚的神蹟之後,獨自上山、整夜禱告,一直到夜裡四更天。
耶穌需要這樣禱告嗎? 祂是在親近天父。神的兒子在服事完之後,常常親近天父,跟神有最親密的連結,好讓祂一直活在祂的裡面。
更何況是我們?

禱告並不是跟神一直講話。是要更靠近天父、降服於神的面前。
禱告的方式包括在神面前讚美、稱謝、頌揚,另一種方式是祈求、求問,還有一種是代求。
大部分的基督徒都是代求,會求問的很少。
另一個最深的禱告與最高的事奉是與主面對面、心與心的相契合,瞻仰祂的榮美,這是一種敬拜。
啟示錄中24位長老常常都在俯伏敬拜神。
等候主就是親近祂、敬拜祂的意思。

有沒有聲音都沒有關係,剛開始的時候可能需要藉著有聲音的禱告,讓我們注意力集中。
但是當我們與神面對面時,心與心契合,那時候我們就不會想要講話了,此時無聲勝有聲,那時只是一直把愛澆墊在神的身上、主的腳前。
摩西與神同在的四十晝夜時,一定沒有講很多的話。在這四十晝夜之間,就是注視祂、瞻仰祂的榮面,以致於摩西下山時,百姓不敢直視摩西,因為摩西的面皮發光。
因此當我們這樣注視神,神的榮美吸引我們、神的威榮照耀著我們,我們的臉就反映出神的榮形來。

耶穌在地上給我們做了最好的榜樣。
在三年多的服事中,耶穌也太多事情要做了,然而他常常需要離開人群,整夜禱告、單獨跟天父在一起。
從這些讓我們看見,耶穌取了肉身來到地上,他就需要從神那裡取得力量。因為肉身本來就是有限制。
我們的肉身也是如此,因此需要與神連結,從祂得著屬天更大的力量。

如果有屬靈的恩賜的人,卻在私底下的時間很少花時間連於天上的能源、力量的源頭,到晚年時常會得神經衰弱。
因為我們無法一直使用恩賜,卻不跟賜恩的主連結在一起。親近神就像刮鬍刀在默默的充電一樣。
親近神的過程中,即使我們沒有特別的感覺,把心力、注意力放在神的身上,不知不覺我們會發現有很大的改變在我們身上。

當我們在神的同在裡時,我們的禱告就大有信心,因為我們知道禱告是蒙垂聽的禱告。
約翰福音十五章第七節所說的: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因為我們常在主裡面,所以我們的禱告就不是從私慾而來的,而是合神心意禱告,所以我們就知道禱告以蒙垂聽。

我們親近主,神常常做最偉大的工作在我們身上。
一開始安安靜靜好像沒有做什麼,特別是對主的渴慕,這是神的恩典。
對神的胃口很難引發的。
什麼時候我們不渴,我們的靈命就開始往後退了。我們只是頭腦的知識越來越多而已,卻對許多事感到不耐煩了。
即使台上沒講什麼道,但因為我們一直親近神、吃他喝他,我們裡面已經得著飽足了。
怎麼樣創造渴慕? 等候神就是最好的方法。
我們越靠近主的愛火,我們裡面就開始為主燒起來了。

路加福音10:42
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很多人以為馬大的忙就是不好。
忙其實蠻危險的,除非我們的根基很深,如果跟主連結在一起已經像呼吸一樣自然,那我們可以在主裡面忙,但是這需要年日的。若不是這樣,渴慕就會死掉。
馬大最大的問題就是思慮煩擾。一忙亂以後,就開始埋怨。
耶穌說不可少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親近主。

也許我們寧可花時間去傳福音、讀神的話,卻不願花時間親近神。
慕安得烈說:「沒有一刻親近神的時間是徒然的。」
親近神似乎沒有那麼快的果效,但是其實不見得有看的見的果效,但是在看不建的地方,一定有果效的。
因為我們在親近神時,神就會親近我們。
當我們親近神時,神就把我們屬地的、脆弱的性格,一直拿掉。並且把剛強的信心、屬天的愛火、渴慕放在我們裡面。
如果我們要神把屬天的生命做成在我們身上,那不可少的就只有一件:就是來到神的面前,給神時間、機會做。

當我們面臨很緊急的關頭,我們還是需要選擇不可少的一件事,那才是最聰明的人。

詩篇27:8
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阿、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大衛是對神很有反應的人。當主說你們當尋求我們面,大衛立刻反應:主,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尋求神是是醫全體、身體、心裡的良藥。
大衛也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大衛把尋求神列為最重要的,然後再來求問神。
他把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列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

詩篇63:1-2
1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 神阿、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2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這篇是大衛在曠野所做的禱告。
即使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他還是渴望神。他渴望快快回聖殿瞻仰神的榮美。
我們沒有水時,我們就可想喝水,疲乏時,我們就渴想睡覺。
大衛明白神需要我們的愛,他也知道他這一生的需要就是瞻仰神的榮美,他的心就得滿足,也得著力量了。


很多時候我們把神當作能力,得醫病、趕鬼,卻不知道我們的神是一位有位格的神,祂渴望要跟我們相交、談心、說話。
主耶穌在世時,很多人都擁擠他,要祂醫病、變出餅來,卻很少人想要靠近神的胸懷、靠近祂的心。
人類渴望被愛,想要有愛的對象,其實這就是反映出神對我們的愛也是同樣的渴望。
人一直在追求愛,除非我們把愛全然澆墊在神身上,真實的把我們的感情奉獻給祂,願祂的愛來掌管我的感情,否則我們的愛永遠不會得滿足的,因為那是人無法滿足的。
除非我們住在這位愛的神裡面,否則我們對於別人的愛都是那麼的粗糙,我們的態度與反應常常傷害在我們周圍的人,因為沒有讓神的愛一直更新我們,讓祂的愛來取代我們天然人有限、自私的愛。

如果我們懂得親近神,如同大衛一樣,不管遇到什麼遭遇,永遠都以親近神為優先。
我們應該向以賽亞書所說的,當趁神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
現在正是恩門大大打開的時候,我們要竭力來尋求神,好教我們可以跟他連結在一起。

我們常以人本為出發點:尋求主有什麼好處?
我們應該想到等候主最重要的,就是這位宇宙的主宰邀請我們來親近祂,好叫祂一切的豐盛傾注在我們裡面。
我們常遇到緊急的事,就把神撇在一邊,但是如此我們就越活越緊張、越貧窮。
所以當我們遇到危難時,我們願意尋求神,這是最寶貴的,也是最聰明的。
即使我們沒有感覺,神都在享受我們的愛。
在我們沒有感覺的時候,是否願意繼續讓神享受我們堅定不移的愛?
等候主,最主要是滿足神的愛,因為祂帶著渴求。
除非我們等候神,否則我們不會明白神對我們的愛是何等的深。

一個基督徒對神有沒有愛的戀慕? 從他的生活中有沒有親近神就可以得知。
如果我們讓神的靈在最深處跟我們相契合,我們的愛來滿足神的渴求,祂的愛來充滿我們,這時我們就能用神的愛來愛周遭的人。
我們不再需要別人來愛我們,而是無條件去愛人,而不去求別人愛的回報。

人類最大的貧窮,就是沒有找到神。最大的富有,就是找到神。神是我們愛的源頭。

箴言8: 34-35
34 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35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這裡提到是日日的等候主,而且是時時的要祂。
一開始我們可以跟神談心、說話,告訴祂我們裡面的需要,訴說祂的榮美。
找一個最舒服的姿勢來跟主說話。
讓心完全傾向祂。越說話,我們的靈就越柔軟下來。
最重要是要固定時間。且定一個時間、親近神的時間(如十五分鐘、半小時或一小時)。
結束的時候可以感謝神。「主啊,謝謝你這段時間親近我,謝謝你在我裡面做超過我所求所想」
逐漸的加長時間。

等候主是晨更以外的時間。無論如何,找精神最好的時間來親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