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加州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的教導之一(按這裡)。大推薦~

出埃及記19:5
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以色列人出埃及後三個月,進入了西乃曠野,神就告訴摩西:「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屬我的子民在英文版中是special treasure,是神特別的寶貝。
出埃及預表的是得救。神首先說的是,你們要實在的聽從,真實的聽從我的話。
如果我們要神成為我們又真又活的神,我們就必須聽從祂的話,實在的聽從祂,守祂的約。

申命記28:1-2.15
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2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申命記是以色列百姓在曠野繞了四十年之後,在進入應許之地之前,神所重申的命令。
一出埃及,神就告訴百姓要聽從祂的話。然後在曠野,百姓們都失敗了。
新起的一批百姓即將進入應許之地前,神又再次說「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否則「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所以,神的兒女所蒙的祝福跟順從是成比例的。

阿摩司書8:11
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這裡說到「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如果我們聽從神的話,我們的心靈就不會飢渴。
聽從神的話的人,常有滿足的喜樂、永遠的福樂在他身上。

順服為什麼這麼重要?

羅馬書5:19
19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這裡指出,因著亞當的悖逆,眾人就成為罪人。
罪入了世界,第一個罪根就是悖逆。
因此,所有亞當的後代都有悖逆的性情在裡面。
我們必須要教導孩子順服,越小開始把順服的性格做在他身上,當他長大就會越蒙福。

希伯來書5:8-9
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9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這裡說到耶穌雖然是神的兒子,但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耶穌是神的兒子,他沒有亞當悖逆的個性在裡面。
然而,他因著苦難學習了順從。
耶穌存心順服以致於死在羞辱的十架上,而且升上高天,把柔順的聖靈賜在我們裡面,跟我們另立新約,把律法刻在心版上,叫我們從心裡面靠著聖靈,有力量來順服。
我們如果要得救,就必須繼續順從耶穌。因為耶穌已成為我們永遠成為得救的根源。
今天救恩成形在我們身上有多少,決定於我們順從祂多少。
耶穌順服的性格長成多少在我們身上,就可以看出救恩成全多少在我們身上。

這就是順服為什麼重要。

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因著耶穌的順服,我們來跟從祂順服的腳蹤,那我們也稱為義了。
今天我們要得救,就必須一直順服,才能脫離老亞當的性習性。
許多神的兒女缺乏喜樂、缺乏祝福、缺乏能力,因為她們是不順從的兒女。

撒母耳記上10:8
8 你當在我以先下到吉甲、我也必下到那裡獻燔祭和平安祭.你要等候七日、等我到了那裡、指示你當行的事。

撒母耳記上13:8-14
8 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    
9 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    
10剛獻完燔祭、撒母耳就到了.掃羅出去迎接他要問他好。    
11撒母耳說、你作的是甚麼事呢.掃羅說、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    
12所以我心裡說、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我就勉強獻上燔祭。    
13撒母耳對掃羅說、你作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14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

掃羅只順服了一半。
撒母耳告訴掃羅要等候七日,等他到了那裡再指示掃羅當行的事。
當時的環境很危險,因為非利士的敵軍強大,且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
因此掃羅勉強獻祭。
環境是如此危險,神的應許還沒到,而且我們也怕別人離開我們。

撒母耳記上15:3, 9-11, 13
3 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喫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

9 掃羅和百姓卻憐惜亞甲、也愛惜上好的牛、羊、牛犢、羊羔、並一切美物、不肯滅絕.凡下賤瘦弱的、盡都殺了。    
10耶和華的話臨到撒母耳說、    
11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 

13 撒母耳到了掃羅那裡、掃羅對他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耶和華的命令我已遵守了。

撒母耳跟掃羅說要滅盡一切,不可憐惜,但掃羅卻不遵守神的話。
其實我們常也這樣。
我們對於神的話只聽我們頭腦可以接受的。
即使我們是出於愛神,但神不要,神只要我們聽話。
我們就像掃羅一樣,告訴神說:「你的命令我都遵守了」,然而我們卻不知道我們已經在悖逆、不順服當中。
然而神卻說:「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
神要我們正確且完全的順服。
不是指聽一半、只聽自己認為合理的或是大約聽一聽,卻沒有正確在聽。

撒母耳記上15:20-23
20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實在聽從了耶和華的命令、行了耶和華所差遣我行的路、擒了亞瑪力王亞甲來、滅盡了亞瑪力人。    
21 百姓卻在所當滅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羊、要在吉甲獻與耶和華你的 神。    
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23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掃羅在這時還對撒母耳說:「我實在聽從了耶和華的命令」。
我們會被光照不順從的時候,我們的反應如何?
掃羅這時還怪罪別人。因此掃羅的結局很慘。
神不是要嚴嚴待我們,而是要我們蒙福。
我們對於我們的不順服事否憂傷痛悔?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我們可以在聚會中讚美、跳舞,但在遇到事情時,卻不願意順服神。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神說悖逆的罪和
行邪術的罪是相同的。且頑梗和拜偶像是一樣的。
部分的順服,或是沒有順服完全、沒有順服到底的,在神的眼中都等於是悖逆。
我們天然的一切,除非我們順服神,否則無法脫離老亞當的性格。
我們若沒有辦法順服看的見的人,就無法順服看不見的神。

當我們順服,就是竭力追求神。
我們從一天的清晨開始就留意順服神,那麼神的同在就會鮮明的在我們身上增加。

順服是在真理裡面順服。
家人若因為我們聚會太多且未盡本分完成家裡的事而不讓我們參加聚會,那我們就應該更做好份內的工作。
若我們已經完成了份內的本分,家人仍攔阻我們參加聚會,那我們就應該繼續參加聚會。竭力的追求主就會更愛家,更有見證。
讓我們快快聽話,成為一個蒙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