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之前,點閱了之前寫的文章...去年底寫了一篇「回首來時路」,感謝神的豐富帶領。
那來美一週年要寫些什麼?? 嗯...我得好好想一想。

來到異地,我想對一般人來說最大的不同就是文化背景、生活習慣、自然環境的差異,這都是需要花時間適應的。
這些學習不但擴張自己的視野,也豐富了人生的閱歷,無論是酸甜苦辣,到最後還是甜美的回憶。
然而,我覺得這一年來最大的學習,是在信仰上的重新建造。

在這一年中,我想我真的體會到一件事,那就是「我根本不認識上帝」。
是的,即時長年在教會、參與服事、參加查經班,但是我還是跟上帝不太熟,可以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一年中,透過教會與生活各方面的經歷,讓我明白我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因為過去一直用自己的方式來「愛上帝」,但說穿了,其實愛的還是自己。

真正的愛是用對方所愛的方式來愛他。
同樣的,真正的愛上帝,是以祂想要的方式來愛祂。
我以為「服事」就是愛祂,但神讓我知道,我只是用「服事」來滿足自己。
我以為口說「願榮耀歸給神」就是謙卑,但神告訴我,「驕傲是你最大的問題」。
我以為「花時間禱告」就是愛人與愛神,但神卻提醒我,「你的禱告沒有摸著我的心」。

最近開始學習等候神,重新學習認識祂,才看見自己的內在是多麼無助與無望。
過去所認知的,原來都像瞎子摸象,看似正確,但其實錯得很離譜。

過去一年神說要帶我進入祂所應許之地,如今我才知道,以往一直在曠野繞路,而現在,才剛要進入應許之地。
感謝主,透過過去一年在美國的生活,讓我重新認識自己,雖然是那麼醜陋不堪,但靠著神的愛,再次有勇氣站起、繼續往前行。
應許之地已在眼前,我相信祂的大能將帶領我贏得這流奶與蜜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