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加州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的教導之一(按這裡)。大推薦~

出埃及記19:5
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這裡告訴我們,如果我們要做神的子民,那就要聽從神的話、遵守祂的約。
我們可以成為永生神的百姓,有一個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實在的聽從祂的話。

如果我們聽從祂的話,我們就會在全地當中做神特別的寶貝。
由於摩西所率領的以色列人大多沒有聽從神的話,因此最後只有約書亞和迦勒進入應許之地。
在進入應許之地之前,摩西又三番四次的提醒百姓要聽從神的話。如果我們要得著美地,就必須聽從神的話。
我們會發現,當我們不聽從神的話,神的能力就沒有辦法臨到我們。
因此,順服就是過內在生活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

如今,這個美地預表是我們,如果我們要得著神的豐盛、成為我們的產業、享受這個美地,那我們就必須要聽從神的話。
今天很多稱為基督的門徒的人,他們並沒有享有神的豐富,反而缺乏喜樂平安。這是因為他們沒有順服神。

順服會帶來哪些祝福?
1.得到聖靈
使徒行傳5:32 
32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 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2.神要向他顯現
約翰福音14:21
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3.與聖父、聖子、聖靈同住
約翰福音14:23
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4.喫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就必得活
以賽亞書55:2-3
2 你們為何花錢〔原文作平銀〕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喫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3 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以賽亞書1:19
19 你們若甘心聽從、必喫地上的美物.

花錢指的就是付代價。我們是否願意付代價來追求神? 我們必須知道付代價的事物是否使我們飽足?
美物和肥甘就是指神的同在、神自己。
我們是否側耳而聽神的聲音? 神說如果我們側耳而聽,就必得活、得著 神可靠的恩典。
側耳而聽就是為了要去行。

5.得著愛的印記、常在愛裡
約翰福音 15:10
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我們會發現,一個人若遵守神的命令,他身上就會有愛的印記。他就常常活在愛裡,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他知道他自己是蒙愛的,因為他遵守神的命令。
如果我們要神的愛更多的充滿我們,那就要去遵守神的命令。

6.成為神的朋友
約翰福音15:14
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神稱我們為同行的朋友。亞伯拉罕就是如此順服神,因此神說:「我要做什麼豈能瞞著他呢?」

7.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
約翰一書3:22
22 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

若我們遵守神的命令,那我們就蒙祝福,一切所求的就可以從神得著。
如果我們想要禱告大有能力,就必須留意在生活中聽神的命令。

8. 與神有親密的關係
路加福音11:27-28
27 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有福了。    
28 耶穌說、是、卻還不如聽 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

馬利亞是從千萬人中揀選可從聖靈感孕,是有福的。但這裡告訴我們,如果我們聽從神的話,會比馬利亞更有福。

馬太福音12:50
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這是指我們順服神,就可以跟神很親密的關係。

從聖經中我們還可以找到許多順服神而蒙福的例子,但是今天我們要從聖經當中學習,在生活中還有哪些對象是神要我們順服的。

1. 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

彼得前書2:13-16
13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14 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    
15 因為 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    
16 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或作陰毒〕總要作 神的僕人。

這裡說到為了主的緣故,我們必須順服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

羅馬書13:1
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凡掌權的都是 神所命的。

這裡說到權柄是神所設立的。神用祂的權能來創造這一切,祂把權柄賜給父母來管教孩子,也把權柄賜給君王來治理國家。
我們需要知道,凡有權柄的,都是神所賜的。
因此我們必須在家裡聽從父母、在軍中聽從長官、在學校聽從老師以及在教會中要聽從牧師。
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因此我們要順服他像在順服神一樣。
我們不要為自己的行為強辯,而是要順服神的教導。
神要祂的百姓順服君王,因為神的旨意是要我們行善,就可以堵住人的口。
他說「總要做神的僕人」,指的是我們要順服人與制度如同順服 神一樣。

彼得前書2:18-19
18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19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 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這裡說到僕人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而且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神要得著的是一批柔順的百姓。
那我們會因此吃虧嗎?
不,神看顧祂百姓在埃及做苦工,但當神的時候到了,神就出手拯救他們。
若不是神允許,沒有誰可以壓制我們。
若神允許人來壓制我們,就是要藉著環境來磨掉我們驕傲的性格,直到我們溫良柔順,可以順服下來。

在原文中,「可喜愛的」指的是恩典。
這裡有兩件事情是可喜愛的:為叫良心對得住 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另外就是為了行善而忍耐。
在神的眼光中,祂覺得我們的忍耐是可愛的。

如果我們在上班時忍受冤屈的苦楚,即使已經向老闆解釋,他仍不斷的批評、挑剔,但因為為了對的起神,就繼續忍受,神覺得這是可喜愛的。
受苦不是目的,而是神要藉著環境,把我們天然人中愛講道理、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磨掉。
當這些性格磨去時,我們就成為最快樂的人。

歌羅西書3:22-24
22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23 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我們奔跑的標竿,就是為了得著主,得著神自己為我們的賞賜。   
神要祂的兒女在地上做事情時是存心順服,像是給主做的,這樣我們就會發出光來。

2. 順服丈夫。

彼得前書3:1
1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

以弗所書5:22、24
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24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一個妻子要認真、定意的、全心的順服丈夫,特別是在屬靈方面。
神說夫妻是一起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妻子應當注意丈夫的屬靈光景,但不是用拉的、說的、勸的。

哥林多前書11:7
7 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 神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

妻子是丈夫的榮耀,因此做妻子的應當將榮耀歸給丈夫,而丈夫的榮耀是要來榮耀神的。
使丈夫得著榮耀,是做妻子最重要的目標。

丈夫其實很需要妻子的稱讚和愛慕。
如果做妻子的肯去注意榮耀丈夫的這件事,那弟兄就會被鼓勵起來。因為他被尊重時,他就會更自重。
在這當中,我們不需要減少對主的渴慕,這之間的巧妙則需要禱告求主來教導。

以弗所書5:25
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今天許多做丈夫的都讀了神給妻子的教導,其實他應該讀的是神給丈夫的教導。
做丈夫的為了妻子屬靈的益處,就願意捨己、捨去自己的利益。

神是很重視次序的。
在一個家中,各自有各自的角色。
另外,做父母的要注意,兒女不是父母的榮耀,而是神的榮耀。

3. 順服年長的。

彼得前書5:5
5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年長的人則要知道「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
我們會發現每一個人都有要順服的對象。
這是神設立的,讓我們在地上的生活很有次序。
我們對於神的話要認真,而不像撒旦說的:「神豈真說?」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要等七日,等到我來」,雖然掃羅知道要等七日,但因為環境危急,就自己獻祭。甚至還說「你所吩咐的,我都已經尊行了」。
神要的順服是正確而完全的順服。
順服是人沒有看見的時候,從心裡面很誠實的順服神,這才是真正的順服。
我們在人的面前需要能聽的耳,從主領受命令,且開始願意被改變,那麼神就留意要賜福給我們。

在順服的當中,如果對方要我們做一些跟真理相違背的事情,那就不需要去順服。
有權柄的人則是有更大的責任,必須要向神交帳。
我們需要定意要做一個順服的人,好叫天國的福大大澆灌在我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