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北美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的每日靈修小品。

提摩太後書 3 章 10-13 節
 
「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要如何在彎曲背謬的世代裡持守真理呢?保羅說,不要以所信的道為恥。保羅描述他怎樣站在主的真道上忍受苦難,同時也經歷到主的拯救。求主幫助我們,不要以自己的信仰為恥。你一點都不需要因自己與周圍世界有所不同,而感覺有絲毫抱歉。基督徒常會有需為自己信仰而抱歉的感覺,像是在謝飯禱告時,若旁邊有人在,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身為基督徒就要勇敢持守信仰,那麼別人就會尊重你的信仰。當你走進一間餐廳,裡面擺滿民間信仰的各種偶像,餐廳老闆也從不會開口說對不起。以前在以色列參觀猶太人會堂,一進門每個男生就發一頂小帽子戴在頭上,門口的人從來也沒說:「真是難為你們了,能否麻煩戴了帽子再進來?」他們不需為自己的信仰說抱歉,同樣我們也不需為自己的信仰說抱歉。我們尊重別人的信仰,別人也必須尊重我們的信仰。

    弟兄姊妹,你一點不需要為著信仰與周圍有所不同而感覺抱歉,引以為恥;反而應當站在真理的根基上,勇敢為主作見證。特別在這樣瘋狂的世界裡,人的價值觀、道德觀、社會潮流都瘋狂,但不表示你我必須跟隨著世界走向瘋狂。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持守主托付的真道,深切相信在一切苦難當中,主都能把我們拯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