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北美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的每日靈修小品。(訂閱點這裡)

以弗所書 1 章 15-17 節
 
「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   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信仰本身是主觀的經歷,雖然我們可以將其分析歸納,成為客觀的知識,但真正的信心卻是勉強不來的。堅強的信仰建立在正確的知識上,不僅要明白所信的是什麼,也必須認識所信的是誰,要從客觀的知識進入主觀的經驗。正如你可以從一個人的自傳得到關於他的知識,但唯有與他生活在一起,你才能真正認識這個人。

    我們需要更多認識耶穌,更多與祂交通,否則信仰很容易成為一種形式主義,只是照著傳統卻不明白真義;也容易落入狂熱主義,追求特別經歷反而失去基督;也容易成為理性主義,只追求知識上合理化,卻將全能永在的神圈在自己有限的知識領域外面。

    這段聖經中,保羅為以弗所信徒感謝神。從我們的眼光看來,這已是個不錯的教會,不但信從主耶穌,而且彼此相愛。但保羅祈求神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他們,一方面,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乃要真知道耶穌基督。

    腓立比書3:8保羅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他沒有說以基督為至寶,好像祂是位高不可測的神,而是說以「認識」基督為至寶,表明我們所信的主樂於親近我們,與我們交通。因著這樣的認識,保羅才可以說:「我為祂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因著對基督的認識,他將官職、地位、學問、名譽都看作糞土;這種「認識」,帶給他生活的能力,服事的動力,及永生的盼望

    有時我們看教會或自己,實在要承認常會落在不冷不熱的光景中。求神開啟我們心眼,讓我們更認識祂,使耶穌基督成為吸引我們的動力,讓我們快跑跟隨祂。

 

心得:今天正好跟Irene提到IHOP的教導:每天要花兩小時跟神相處。以前的我也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做到,但現在我求神給我對祂的熱情,讓我可以真愛祂、真心來追求祂,不再是出於比較、責任感或是教條、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