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北美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的每日靈修小品。(訂閱點這裡)

以弗所書 6 章 18-20 節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保羅提到禱告的原則:第一,要靠著聖靈禱告不只是將心中所願帶到神面前,更重要的是要聆聽聖靈的聲音,讓祂引導我們按照神的心意禱告。來到神面前禱告,我們需要先問「主啊!你要我為哪些事禱告?」然後聆聽,感覺神要我們為某些事禱告時,問第二個問題「主啊!你要我怎樣為這件事禱告?」有這樣聆聽的態度,禱告才不會淪為一廂情願的想法。只有在聖靈裡的禱告,才能觸摸父神的心意。 

    其次,要隨時多方禱告。不只在禱告會禱告,也不只在教會禱告,而是隨時;別人有需要時,立刻為他禱告。在教會常聽有人說「請你為我這件事情禱告。」我們說「好!」回到家就忘了!倒不如對方提出禱告事項時,就說「我現在為你禱告。」有時打電話,聽見對方說「能不能請你為我這件事情禱告?」我們常在掛電話後就忘了,其實可以在電話裡馬上為他禱告。此外要多方禱告,就是用各種方式禱告,不只默禱而已。禱告過程中發現默禱好像不能達到神面前,就要開口禱告;感覺開口禱告不是那麼有功效時,就要宣告式的禱告,甚至禁食禱告、通宵禱告。禱告有各樣方式,不要只侷限於默禱。 

    第三,要在此儆醒不倦。禱告要恆切,聖經教導我們要持續、恆切地禱告,儆醒不倦地禱告,直到神成就祂的心意為止。 

   最後,當為神的僕人祈求。聖靈的工作一開始,爭戰就越來越厲害;魔鬼第一個攻擊的對象,常常就是神的僕人。不要以為牧師應當很剛強,大有能力;神的僕人常經歷魔鬼各樣攻擊,叫我們膽怯沮喪。求神幫助我們,記念祂的僕人,好讓他們在屬靈戰場上為主大大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