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北美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的每日靈修小品。(訂閱點這裡)

以弗所書 5 章 1-3 節 
 
「所以你們該效法  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  神。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

    
「愛」是基督徒活在世上的特徵,我們的愛是以基督的愛為榜樣。耶穌基督為我們捨棄自己的生命,為要叫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基督的愛是「捨己的愛」。與捨己的愛相對的,是淫亂、污穢及貪婪的愛,這種愛是「利己的愛」,出於肉體本性的慾望,以自我為中心。就像聽人說「我愛西瓜」,仔細想想,他真愛西瓜嗎?給他一個西瓜,他把它切開吃了,其實愛的是自己的口腹,不是西瓜。當我們說「我愛這個人」,意思是「我喜歡和他在一起,因為他能使我快樂,使我覺得重要,使我身價提高」;我們都喜歡和有錢、有才、有身份地位、討人喜歡的人在一起,因為對自己有利。基督徒的愛卻不是如此,我們在世界上要活出「捨己的愛」,來代替「利己的愛」,因為耶穌基督也沒有因自己的緣故,而不來到這個世界。 

    基督怎樣愛我們,我們也當怎樣在世上彰顯主的愛。耶穌從死裡復活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回答:「是的,主啊,你知道我愛你。」耶穌三次吩咐他:「你要餵養我的羊。」耶穌沒有說「你餵你的羊」,若按我們天然本性,想關懷的,只是那些可愛、討人歡心、健康、沒有麻煩、能加增光彩的羊,但耶穌卻吩咐說「你要餵養我的羊」。 

    什麼是耶穌的羊?耶穌說「我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祂託付我們的使命,是無私地關懷那些痛苦、軟弱和傷心的人群。不是為自己的益處,或要叫人看見我們多有愛心、服事多麼成功,乃是為基督的緣故,我們學會去愛;不但愛他們的靈魂,更愛他們的全人,這才是神要我們在這世代作的見證!我們愛,乃因基督先愛我們;因此要求主不斷用祂自己的愛吸引我們,能常常住在祂的愛裡,才能在每天生活中活出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