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北美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的每日靈修小品。(訂閱點這裡)

 

羅馬書 3 章 9 節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臘人都在罪惡之下。」

    
人都生活在罪惡中,只要我們在地上一天,就會生活在罪惡權勢下。人常不明白自己的有限,常以為自己比別人強,這就是屬靈生命最大的致命傷,甚至在當基督徒以後也不例外。哥林多教會裡,有些弟兄姊妹跟從亞波羅,他們強調分析解經;有些人跟從磯法,他們強調神蹟奇事;另有一些人跟從保羅,他們強調傳福音的工作。所以在教會就會彼此說,我是屬誰的,甚至有些人說自己誰都不屬,是屬基督的。其實這也是一種驕傲,「我們是屬基督的,你們不是」。

    人常自以為是,喜歡分門別類,甚至結黨紛爭,這些都不是從神而來的。要除去這些不從神而來的思想,首先要明白我們在神面前,不過是罪人,不比別人強。我之所以作牧師,不是因為我比你強,乃是因為神的憐憫。你之所以成為基督徒,不是因為你比世人強,乃是因為神的憐憫。從頭到尾都是神的憐憫恩典,所以保羅說我們都是毫無可誇的。 

    我很喜歡一個汽車標籤,上面寫著「基督徒不是完全人,只是被赦免了而已」,我們只是蒙恩的罪人。其次,要勝過看自己比別人強的心態,需要用「相反的靈」來勝過它,要在凡事上看別人比自己強。腓利比書2:3說:「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要謙卑下來,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總是可以從別人身上學到功課。求主幫助我們,在教會不再築牆,而要把牆拆毀,重新讓我們在基督裡彼此接納,讓基督的心能得以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