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教導_(丈夫的名字)_成為一位好父親。他若在某處沒有做到合祢方式的典範時,求祢醫治這些地方,並幫助他原諒他父親。把祢的啟示賜給他,給他一顆渴慕的心,能真正認識祢是他的天父。吸引他願意花更多時間在祢面前,使他能更像祢,完全明白天父對他所懷憐憫慈愛的心意,使他裡面那顆心能更關注他的孩子。幫助他能權衡憐憫、公義,以及說明祢的道路。雖然祢要求順服,你卻能很快接納憂傷痛悔的心,我求祢使他也能這樣。指示他何時、及如何教訓孩子。幫助他看見,凡疼愛孩子的,就會隨時管教。願他永遠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我禱告,使我們為孩子立訂規條時能同心,並對養育他們的方式意見完全一致。我禱告使我們不會在處理孩子管教的方式,以及處理他們周遭的事物上產生衝突和爭執。

 

     賜他技巧能與孩子溝通。我禱告,使他不嚴厲、剛硬、殘暴、冷酷、虐待、無法溝通,被動、挑剔、軟弱、乏味、冷漠,或置身度外。相反的,幫助他成為仁慈、慈愛、心腸柔軟、溫馨、感興趣、肯定人、有同情心、參與、強壯、持續、可靠、善於言詞溝通、瞭解人、有耐性。願他要求並激勵他的孩子尊敬他是他們的父親,好使他們的生命年日長久,一生蒙福。

 

     主啊,我知道我們把一份屬靈的產業傳遞給我們的孩子,讓他所傳下去的產業充滿祢聖靈的豐盛。使他能以身作則,順服祢的律法。願他喜歡他的孩子,並渴望他們在祢的道路上成長。做好父親是他內心最迫切的願望,我禱告求祢是他的心願得償。

 

摘自「如何為你的丈夫禱告」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