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總要感嘆一句:唉呀~~時間過的好快~~
不過還是要留個回憶啦,畢竟學期也快要結束,正式進入倒數一個月的緊張計時階段。

倒數最後一天(The End)--天氣:涼阿涼阿涼~涼阿涼~~
嘿嘿~~今天是本姑娘生日耶(以美國時間來算的話)~~~~
我幾歲??? 管他幾歲!!!! 堅稱是永遠的25 歲!!!~我哼.gif
開心就好啦!! 「郎送,新鐵用」(台語)!!爽.gif

今年吃了熊心豹子膽,跟上帝要了三個生日願望:「智慧」、「渴慕神的心」和「說方言的恩賜」~ 推眼鏡.gif

結果,就在靈修完刷牙時,發現自己長了一個白頭髮!!~~~~~omg.gif
喔~~~主啊~~~~~~~~~,我要的是裝在「腦袋裡面」的「智慧」,而不是長在「腦袋外面」的「智慧的象徵」啊!!哭哭.gif

哈哈,我相信上帝都聽到我的禱告啦~也謝謝大家的祝福啦~~
明天就是SJSU的最後一天上課啦~~只要把報告交出去,就可以功成身退啦~~

倒數第5~2天--早上溫暖,晚上好冷的天氣
上週五經歷的屬靈方面的學習。在聚會當中因為聖靈的充滿與同在,使得藏在小組成員內的邪靈被激動起來而向我們挑臖! 喔~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這算是第一次屬靈方面的爭戰吧~接下來要接受裝備,準備面對這末後世代的屬靈爭戰!!推眼鏡.gif

上週六則是放鬆的一天~~去Rose Garden(玫瑰花園)拍照、散步啊~以後再將照片上傳給大家欣賞~

星期天則是從早忙碌到晚上:主日學、主日崇拜、下午和小組成員一起到教會的運動場打球!! 嘿~好久沒這麼痛快的流汗了!!桌球、羽毛球和籃球通通來啊~~ 原來我的體育細胞還是健在的啊~而且有復興的跡象喔!!不過晚上脫下鞋子就發現腳長繭和水泡啦...嘖嘖...是該換雙鞋了嘛?

嚴格來說,今天是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學期的倒數第三天,到星期三就整個結束囉~~不過還有City College的課要拼~繼續堅持下去啦~~~

倒數第7~6天--太陽公公出來了!
昨天終於結束這學期最後一個上台報告...還是一樣大舌頭啊~~
誰曉得為什麼一上台後,平常伶牙俐齒的我居然開始結巴?! 我應該沒有「上台恐懼症」啊...
反正,算啦~都結束了~~跟恐懼症說掰掰~~

今天照常去上課,喔...下週又要小考了~不過再考也沒幾次啦! 在City College的課預計在5/21正式結束!
我的暑假快來啦~~~~樂奔.gif

倒數第13~8天--有時晴、有時雨
每次到了週五開始,人生就近入忙碌的階段...人家都是週休在星期六、日,而我在這幾天總是忙碌啊~~
星期四製作的蛋糕頗受好評(感謝主耶穌保守!!),第一筆在美國賺到14美金,再接再厲~~
星期六拼命寫作業,不然就要開天窗啦~~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星期日早上參加主日學、主日崇拜,下午上吉他課體會「手廢」的感覺,晚上又參加教會的敬拜讚美醫治禱告、靈命更新特會,第一次經驗「倒下去」的快感...(到底是因為牧師按手太用力而倒地、還是被聖靈充滿而倒地不得而知...反正有感覺時已經躺在地上了...)...星期天真的好忙啊~~
昨天呢,終於考完了期末考。鬱悶.gif

今天呢,終於撐過了難熬的生物課,原本因為生理痛想要蹺課說...不過我是好學生,還是翹不了啊~~沒什麼嘛.gif
現在,又要繼續為了明天的上台報告奮戰...求主耶穌再次給我一週的超能力!!!~~~

倒數第15~14天--天氣漸漸回暖
今天完成了人生第一個販售蛋糕~~~Cheesecake~~~
還真的是第一次用蛋糕來賺錢呢~~希望好吃啊...
有圖有真相:(不過那個「破口」還蠻明顯的...賣相不佳...ㄟ害...)
IMG_0675.JPG

唉唷~~昨天上課後又多了一樣作業啦~~煩哪
這幾天開始要壓榨自己的大腦了~~下週一開始有一連串的考試、考試、上台報告、交作業...
求上帝幫助我能徹底使用大腦的功能吧~~~(以前都不太用的說...)

倒數第20~16天--氣溫驟降...忽冷忽熱的怪天氣
喔,這次是精華篇,沒辦法,實在是太忙了。沒什麼嘛.gif
俗話說:「大考大玩」,本人在過去的學生生涯中從未做過這樣的事情,總是汲汲營營、小心謹慎的預習、複習、預習、複習...為了是求得一個好成績。

如今~~人生已經豁達,或者說已經得著釋放~~既然遇到大考,何不大玩呢?? (積極為自己沒有努力唸書找理由)
所以,從週四開始就過著放蕩...,喔不,是放鬆的生活...
週五早上去公園溜達,因為晚上要自彈自唱帶敬拜,算是史無前例的個人創舉,所以有點緊張...
週六跟小組開會、爬山、吃火鍋,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一點,如此也是破了個人與小組的相處紀錄。
週日一早上主日學、參加崇拜,下午買水箱、修馬桶...一共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勉強「拔下」水箱(其實是失去耐性硬要拔下來...)...不過殘念~水箱size不合~只好委託水電工處理...個人的修理水電副業...失敗...畫圈圈.gif (錢果然很難賺...)。

又到了星期一,早上待墨西哥水電工裝完新馬桶後(僅半小時不到)~~從此沖馬桶清潔溜溜~果然專業的沒得比!! (我還是乖乖去做蛋糕就好...)
星期二,也就是今天,又是一大早起床背生物...上週太混,導致今天痛不欲生...不過這也就是大考大玩的結果...(大考大玩果然比較適合天才...)
接下來開始進入學期最後階段~~跟他拼了啦!!~~
是說...有豬流感耶....會不會因此這樣停課、不用上台報告和期末考呢??...我會不會想太多呢....

倒數第21天--小晴天
今天一整個累啊~~~原因不明~
早上上課一直要提起精神來,不然很容易就放空了....空~空~空~~
下星期有考試,今天要拼了~~~鬱悶.gif
延腦的英文是Medulla oblongata...青光眼是glaucoma...Atrial natriuretic hormone是什麼到現在還沒搞懂...
原本認為自己很幸運的不用考GRE(一種英文字彙的考試,多半都是這輩子考過就不會在出現的字...),沒想到一堂Human biology全都補回來了~~

在此恭喜Chieh得以順利參加畢業典禮...(但還不等於已經畢業...畢業典禮一年只有一次,很多人都是先參加後畢業的...)
畢業尚未成功,Chieh Chang仍須努力~~加油啦~

倒數第22天--晴天依舊
今天早上執行了昨天睡前的計畫:早起去公園運動!!!樂奔.gif
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在運動啦~哈哈,我只是「走快一點」而已~~(沒事不好好走路,跑什麼跑??~)
一路上真的是鳥語花香啊~原本想要形容這裡美的像畫一樣,但我想確切的形容是:這裡比畫更美!!!
雖然只是普通的住宅區和公園,但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啊~~

公園裡面有草坪、小徑、池塘、松鼠、各種雁鳥...如果不是要做功課,實在很想待久一點~下次一定還要再去的啦~~

喔,對了~今天發生一件慘案:我的馬桶水箱裂了一條縫...
預計星期天更換水箱~~求神賜給Chieh智慧啊~~~

倒數第23天--好個晴天!
今天開始要跟過去不太一樣!!我哼.gif
ㄟ...我不是指什麼痛定思痛、立志重新做人、從今改過更新諸如此類的勵志感人故事啦~~
(雖然這種事情我天天都在做...誰叫我每天都是新造的人咩~~
我說的是:終於可以不用再花時間把頭髮吹乾了!!

話說過去的每一天,我都要花至少半個小時在浴室裡洗澡...(最高紀錄逼近一小時...)
不是我特別愛乾淨,而是在寒冷的冬天裡,洗澡可以去除寒意、是唯一可以享受「人間溫暖」的時間(沒辦法,要省點電不能一直開暖氣啊~~)
再加上天氣寒冷,皮膚就跟著要上乳液,不然會乾八八的~這樣有損自己的顏面...(其實應該也沒有差太多,但是總是想要圖個心安...)
所以從進入浴室洗澡、刷牙洗臉、擦乳液、吹頭髮、穿衣服都要耗掉半個小時...
一開始洗的既舒暢又愜意,洗到後來都想要問自己:「到底夠了沒?? 我好想離開浴室啊~~」崩潰.gif
可是又礙於上述的原因,只好乖乖的待在浴室裡做完上述的事情...人生...總是充滿這麼多的無奈...畫圈圈.gif

直到如今!!! 天氣開始變熱了~~我就可以不用花時間在吹頭髮上面啦~~
在室內頭髮可以自然乾,既省電又不會頭痛...重要的是,我可以早一點完成洗澡大業啊~~樂奔.gif

倒數第24天--95度F的天空
喔,開始熱起來啦~~不過看看天氣預報,過幾天好像又會開始冷了...到底該不該把冬天的衣物收起來啊??

儘管外頭天氣熱,在屋內完全不受影響,我家真的很涼呢~~(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一出後院就聞到陣陣的花香,啊~要不是大太陽,在後院休息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不過啊,天氣熱還是得上課的。
一到戶外啊,才真正體會到太陽公公的熱力啊~~
之前的文章形容這裡的冬天就像是一個大冰箱,冷到不行,現在則是一踏出房屋立刻感受到陣陣熱風。
如果要形容的話,這裡的春天...已經頗有全方位熱風烤箱的架勢~360度吹來陣陣熱風,絕無死角啊~
很難想像夏天會是怎樣呢??擦汗.gif

好消息是,我快要可以下水游泳啦~~哇哈哈~~~爽.gif

倒數第25天--陣陣熱風,華氏直逼91度(攝氏30度)的天氣
喔,雖然只有三十度,跟台灣的天氣比是小巫見大巫啦~~不過還是很熱啊~
今天去教會的食物發放中心服務兩個小時,嘿,最後居然玩起遊戲來了~~今天都沒有客人來咩~~
聽說明天會到一百度耶~~

倒數第26天--微風徐徐,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前天做了一個cheesecake(起司蛋糕),為的是要幫小組裡的一個弟兄過生日。
雖然照著食譜做,不過心裡很挫,因為使用了fat-free的cream cheese(沒有脂肪的奶油起司),蛋白也打的不太理想,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
而且也沒有補救的餘地,做蛋糕慶生總不能自己先試吃一口,又沒時間再做第二個(cheesecake要冰過一天才好吃!)~算啦,心意最重要啦 沒什麼嘛.gif ~~~(很會為自己找台階下...)

沒想到唱完生日快樂歌,將小小的蛋糕分享給所有人時,居然大獲好評啊!!!good job.gif (「大獲」兩字是自己加爽的~~哈)
而且而且,居然有人要開始跟我訂購蛋糕耶!!!!(是餓壞了才覺得好吃嗎? 還是被聖靈充滿所以大有愛心??)
目前已接獲另一小組的訂單,5/1要為他們的小組員慶生~~
哈,我還跟對方說:「可是我不保證做的跟這次一樣喔...」唉,誰叫我做蛋糕都很隨性呢~
不過做蛋糕最開心的事就是得到肯定啦~~是說,我唸社工會不會太可惜了??爽.gif <--才被誇獎一下,尾巴都翹起來了~~

倒數第27天--天氣晴空萬里
今天早上又回到自己在圖書館熟悉的角落,七樓靠窗的位置。從搬出「小黑之家」以後,我就很少到圖書館唸書了。
看著窗外的景色,有我喜愛的藍天、遠方有綠色的山,真是愜意啊~~

倒數第28天--天氣晴,微風陣陣
走在上學搭公車的途中,心裡真的感謝神所給的這一切:寧靜的環境、各種鳥類的啼叫聲、各式各樣的植物與其芬芳。
一想到台灣的車水馬龍和水泥牆,唉呀...難道被美國同化了?

上完課想搭社區公車回家,結果它已經開走了。
本來想要搭輕軌車去超市晃晃,ㄟ...社區公車它又開回來了...想了想,還是等一下搭社區公車好了,不然去超市又會買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實在太瞭解自己...攤手.gif

離預計發車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只好開始研究起公車路線。
「喔...原來這輛公車會經過這裡啊...那以後就不用轉車啦~~」
搭了這麼久的公車,原來還有這麼多地方還沒去過呢!!

我發現自己上了公車以後,都會習慣性的看一看擺放在旁邊的各種公車時間表。只要看到自己「肖想」已久的「夢幻公車路線圖」時(每台公車有的路線圖不同),就喜孜孜的拿起來研究一下路線與時間,然後收進背包內帶回家收藏...
哈,我有病...爽.gif<--最新養成癖好:收集公車路線班車表。

最後,分享今天的新發現:
柳丁~~~~~

奇異柳丁

忘了這種柳丁的名稱,聽說很貴....
不過...好像「黑青」的柳丁喔...(瘀血的很嚴重...內出血?? ) 吃起來也沒有特別甜耶....

ps. 在編寫文章時,痞客邦給我惡搞了一下,文章不見了!!弄來弄去,我終於恢復了辛苦寫好的文章...
但是!!我的人氣還有留言都不見了!!!!!!!!!!!!!!!!!!!!!!!!!!!!!!!!!omg.gif (最近還蠻愛這種表情的,哈~)
對不起啊,Zoe姐和丁丁~~(痞客邦...納命來...我砍.gif )
回覆Zoe姐:只有你懂我~~~嗚~~~遠目.gif
回覆丁丁: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上這堂Human Biology啊,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念社工要先修這門課...原本實驗手冊裡面所觀察的是「羊腦」和「人的眼睛」(我想這兩個應該也沒有比較好...),但老師以羊眼睛取代。可能羊腦比較貴、易爛,人的眼睛...取之不易吧(我們是什麼咖啊?又不是醫學院的學生...)...我該慶幸解剖的是羊眼睛嗎??

倒數第29天--天氣晴,大風還在吹

這樣的天氣讓我想到了小時候所聽到的故事。
記得嗎?太陽跟北風比賽誰可以使路人甲脫掉外套?
昨天在強風中徒步回家時,想到了這個北風的故事。結果在這裡,太陽和北風沒有輸贏,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太陽的熱力一點也不夠啊!!

今早起床聽到教會小組姊妹需要緊急代禱:在台灣的父親病危...希望神能恩待她,見到父親最後一面。
人生的確充滿了許多不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毫無頭緒。
這陣子學習「轉眼仰望耶穌」,不再看困難,放下重擔,定意要討祂的喜悅。
雖然狀況時好時壞,不過還是要堅持繼續操練下去...
嘿,不管了,交給神帶領吧!
寫功課、吃午餐、看YouTube去....(其實後兩項花的時間比較多...哈...真的完全放下重擔了...)

倒數第30天--天氣晴,大風吹

San Jose的天氣跟難搞的老闆或同事一樣捉摸不定,一會天氣晴朗,一會烏雲遮天,有時候還伴隨著凜冽的強風,所以即使太陽高掛,還是讓人抖不停~~~冷吱吱.gif
今天到City College上課,到了中午跟以往一樣進入實驗室做實驗。
趁著還沒有上實驗課之前趕緊吃中餐,因為實驗課結束通常已經兩點多了。
邊吃著中餐,心裡邊踹測今天老師會上哪些實驗內容? 這時走來了亞洲面孔的男同學,大剌剌的坐在我的對面...唉,吃個飯還要裝淑女,真是辛苦啊~沒什麼嘛.gif

4/17補述:
Cyl在此感謝網友的關心,提供等下課後再吃午餐的建議,對,母仔,我就是在指你!!本人在此澄清說明:如果不提前吃午餐的話,我餓昏在實驗桌上的機率大概有百分之八十,做完實驗我還必須花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回家,昏死在路邊的機率等於百分之一百...這裡遊民頗多的...應該會被當成「街友」而不會有人理我...所以你們應該瞭解我的用心良苦了吧?? 做實驗可是很辛苦的~~~推眼鏡.gif

原本一個人的安靜時光就這麼硬生生的被破壞,只好趕快吃完閃人,進入實驗室做實驗。
不久後,老師邊發講義邊宣布今天要做的實驗:
...「解剖羊眼睛」...

蛤?
什麼?!
解剖什麼??!!!

羊眼睛????????????????????????!!!!!!!!!!!!!!!!!!!!!!!!!!!!!!!!!!!!!!!!!!!!!!omg.gif

怎麼會有解剖羊眼睛這一課??!!實驗手冊上沒有啊??!!!
阿娘威~~~老師啊~~~我才剛吃完午餐耶~~~而且我家以前還是養羊的耶....我跟羊的感情都很好耶....哭哭.gif

老師有條不紊、邊講邊微笑的講解今天上課的內容以及道具...一副「羊眼睛算什麼?!你們會很享受解剖過程的...」的表情...
喔...光想到羊眼睛就覺得噁心啊~~而且居然還是一整桶.....
在拿取研究標本(對,就是羊的眼睛)時,我還看到一個完整的羊眼睛與羊睫毛....
轉頭問同組的同學:「要不要拿那一隻有睫毛的...」....噢...真的好噁心...我的午餐難道就要這樣「回收」到垃圾桶了嘛??

我終於知道福馬林是什麼味道了...聞起來好像.......
好像.....珍珍魷魚絲加強版喔....嘔....
當時決定以後絕對不再吃魷魚絲了...(但現在又反悔了,哈~

就在解剖羊眼睛的過程中,令人作噁的味道不時的飄來...嘔...
還好本人內力夠,硬是不讓吃下去的午餐跑出來...不是有句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嘛...
好啦,報告完畢。
這是我上過最驚心動魄的一堂實驗課了...
不過距離學期結束還有四堂實驗課...........擦汗.gif

倒數第31天--天氣陰

昨天好不容易死纏爛打的把一篇報告弄完,今天只要印出來交給老師就好了...樂奔.gif
記得上學期還會提前一週完成報告,然後寄給老師請他幫我看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這個學期整個開始「油條」起來~~算了,我有做完就不錯了....
真不知道是因為已經適應環境,還是因為已經「看破紅塵」...(成績算什麼??~~~沒什麼嘛.gif 不過就是A, B, C, D嘛...)

接下來的為期一個月的背水一戰:一份紙本報告、一次上台報告、一個期末考,看樣子皮要繃緊一點啦~~~鬱悶.gif
卡緊唸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