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突然有衝動想要寫一下回顧,但不知道可以熱情多久~~有就將就點看吧~~(哈,說的自己好像很多讀者一樣)

來這裡已經四個多月囉,學業雖然重要,但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不是在搞學業~~
學校生活篇裡面該寫些什麼呢?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先來回顧一下剛到這裡的狀況。


2008.8.3從台灣搭座位小又沒有個人螢幕的華航來到舊金山,由馬車夫Chieh任勞任怨的接機。台灣時間約下午六點淚灑機場從高雄出發,十一點多從台北搭直航到舊金山,同一天的晚上九點多(時差)抵達舊金山。感謝主,偌大的舊金山機場我沒有走丟,而且順利出關,沒有原機遣返,這是神的恩典。

8.3~8.16在Berkeley好命中,每天睡到自然醒,馬車夫Chieh協助日常用品採買,花錢花得很開心。從一開始的半夜兩點、三點、四點逐漸往後延長起床時間,時差在一個星期左右調整完畢。這是神的恩典。

8.17正式入駐宿舍,與小黑們的不解之緣從此展開。 雖然這樣說,但我知道這也是神的恩典。

8.18和19兩天的新生訓練,開始嚐到英文爛的苦果。

8.25~12.10 學期開始與結束。雖然只是兩個簡單的日期,但在這當中不知道挫折了幾次,如今可以順利完成老師的作業要求,除了身兼數職的Chieh不辭辛勞修改我的作業、信件以外,這一定還有神豐富的恩典。

目前已經知道Human Behavior拿A(神的恩典,一定是的),另一個Social Policy希望可以拿到B,希望不要被當啊~。

在這裡讀書,因為課少,所以幾乎都窩在宿舍當中,可以說標準的「宅」。認真一點的時候就跑到學校的另一頭,整天窩在圖書館中,為此贏得「苦讀中國留學生」的別號,不過不是因為我認真努力唸書,而是沒有打扮又大包小包的關係。不過會去圖書館也是因為小黑室友的關係,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哈,好像得獎感言)。跟小黑室友居住是一件蠻「奇特」的經驗,真的是「花錢也買不到」的經驗。我想我跟小黑特別有緣,不然為什麼其他的台灣同學都跟小白住,而我連換宿舍後也是跟小黑共處一室? 往好處想,我想是神在為我以後的工作鋪路吧這次住宿的經驗讓我體會到文化背景的差異會讓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增加困難,期待下次可以跟好的小黑成為朋友。凡事都有神的美意~I believe~

不過,說真的,小黑的英文真的很難懂,我只聽的懂一個字的髒話,其他都聽不懂啊~ 還有,說來也好笑,我跟小黑朋友的對話還多過小黑室友們呢~~要當小黑的朋友真的需要一些本事啊~~沒什麼嘛.gif

在班上認識了同學Kristen和Doris還有Sara,他們都是很nice的女生喔。大部分的同學還不太熟,偶爾say: how are you doing?,然後點頭、微笑,很少交集,希望下學期關係可以更好啊。

三個多月的學期已經劃下句點了,接下來一個多月的寒假,計畫好好溫習英文~呵呵~計畫歸計畫,希望到時後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