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加州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的教導之一(按這裡)。大推薦~

很多基督徒不快樂,是因為他不是一個順服的人。
雖然學習順服中會因為意志降服下來,對感覺來說是種痛苦,但是會得著喜樂的果子。
順服也能避免更多的傷害。

創世紀16:5-11
5 撒萊對亞伯蘭說、我因你受屈、我將我的使女放在你懷中、他見自己有了孕就小看我、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     
6 亞伯蘭對撒萊說、使女在你手下、你可以隨意待他.撒萊苦待他、他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     
7 耶和華的使者在曠野、書珥路上的水泉旁遇見他、     
8 對他說、撒萊的使女夏甲、你從那裡來、要往那裡去.夏甲說、我從我的主母撒萊面前逃出來。     
9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回到你主母那裡、服在他手下。     
10又說、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甚至不可勝數。     
11並說、你如今懷孕要生一個兒子、可以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因為耶和華聽見了你的苦情。〔以實瑪利就是 神聽見的意思〕

有時候人的受苦不是在背十字架,而是由於自己的驕傲、狂妄和無知所惹來的苦,這個不算背十字架。
可是不管我們過去所犯的錯,如果我們願意服下來,主都有辦法
在第9節提到「服在他手下」。撒萊苦待夏甲,神都看見了,神都看見我們在受苦,祂都心疼。
神並沒有改變環境,而是要夏甲回去,這就是神做事的法則。

在古代,女僕就是主人的財產,沒有身份地位,然而主都顧念她的苦情。
神常常不救我們脫離苦楚的環境,而是要救我們脫離裡面的苦毒,藉著叫我們回去本來受苦的環境,且要服下來。
神要我們回去服在過去所犯的錯和無知當中,且服在手下。
從這裡看見,神知道我們受哪些苦,但祂叫我們要服下來。
所以對於一些苛刻的批評、無理的逼迫、惡意的中傷、毀謗,當我們願意從主的手接受,知道這樣的環境就是主為我們安排的,我們願意服在神大能的手中,我們就會發現,這些會成為我們的榮耀、豐富與祝福。
這是羅馬書8:17「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所說的。因為服在神大能的手中,而願意服在人的手下。且在這裡無理的待遇中,沒有苦毒的產生。

神的眼目常常定睛在我們身上,要看我們是否願意服的下來。
服不下來,就繼續的熬、繼續的苦。
祂就是要我們學會柔順、感恩,不要常常埋怨。
我們埋怨環境,其實是在埋怨神,因為是神帶我們到那個環境的。

所以說萬事為愛神的人效力,只要我們愛主、要主,主就可以從環境當中把我們磨成神兒子的形象。
當我們因著環境叫苦時,主的工作就一直做不成。
但是當我們為環境感謝、讚美時,主要調開環境是這麼容易。
很多時候我們的環境常常有火、不容易,很多時候是神要我們快點柔順下來。

柔順下來,就是不要去阻擋、埋怨、不要去叫,我們會發現神要挪開環境是多麼容易的事

馬太福音20:10-16
10 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錢。     
11 他們得了、就埋怨家主說、     
12 我們整天勞苦受熱、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麼。     
13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麼。     
14 拿你的走罷.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     
15 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麼.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麼。     
16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有古卷在此有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先顧的覺得自己應該比後來只做一小時的人多得幾錢,但最後發現都是一樣的一錢,就覺得很氣。
在我們的環境中,有些人外表看起來很柔順,可是裡面常常在嘀咕,這樣的人其實不懂的順服。
老闆與工人講定一天是一錢銀子,這是事先談好的。
但我們常因為跟人比較,就覺得不服、嘀咕和反抗,我們不懂的順服。
真實的順服,就是柔軟、接受、安息。只要不違背真理,這樣也好,那樣也好。
一個愛講理的人永遠不會知道什麼叫做順服。因為順服很多是不講理的。
軍中有一句話:「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神要把我們磨成神兒子的形象,一定有很多不合理的要求臨到的。
如不這樣,怎麼可能磨成我們柔順的性格?
我們要明白:神的眼目一直在看著我們。我們裡面的心思意念與嘀咕,神都知道,也難怪沒有得著神同在的豐富。
很多時候因為我們沒有在蒙福的律裡面,所以沒有得著豐盛的祝福。

例如,在聚會中我們可能不習慣教會的敬拜歌曲或方式。
但是當我們先放掉自己的習慣與背景、成見、看法,我們先融入敬拜中,就可以發現這些詩歌也可以成為我們的祝福。
另外,無論我們去哪聚會,可能聚會型態與敬拜方式與我們原先的習慣不同。
當我們放下習慣去融入時,這就是順服。
我們到一個聚會時,要先來要主、渴慕主,一樣可以得著豐盛的祝福。
所以,在每一場聚會裡面,不批評、論斷,這是何等的重要。
不批評論斷別人的敬拜方式,只要全心幫補上去!
除非是很明顯的事情,敬拜太大聲等,否則,就要去融入、順服帶領的人,這決定我們是否能夠大大的得著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我們不知道我們其實一直在嘀咕,在不順服的靈裡面。
例如,我們已經說過神喜歡我們在會中讚美祂。
而在那段日子很多人讚美,但會不會隔一段日子就忘記了?
所以順服是聽進來了,就深深刻在裡面,一直去做,而不是在那一段時間順服,以後又忘記要順服了。
這樣的人進步很慢。
還有,我們既然講到聖經中提到神喜歡聽我們讚美的聲音、讚美可以帶下神的同在,但我們還沒有在聚會中起來大聲的讚美主,我們實在是一個不順服的人,我們真的需要跟主認罪,「為什麼我都這麼不順服?」、「為什麼我面子這麼大?」、「主,我實在虧欠你」。
否則我們可以一直聽順服,然後也覺得自己蠻順服的。
我們很少被光照有哪些地方不順服,那就表示我們對順服還是一點都沒開竅。
如果我們開竅,我們就一定會蒙光照,我們生活當中有太多不順服的地方了,然後我們就會一直被修正,一直有改進,這樣的人你會發現神的同在會一點一滴的增加在他身上了。

聖靈留意要把祂自己賜給那些順從祂的人、順從講台的教導、順從聖經的話。
之前我們講到以弗所書提到要憑愛心說誠實話,但是我們一直都沒有留意去執行。
但有些人開始憑愛心說誠實話時,也發現自己跟別人的關係更好了、且主的同在更增加,主也喜悅他這麼做。
可是過了幾個月之後,我們現在是否還記得這個教訓?
如果我們認真去憑愛心說誠實話,可以保守我們裡面不需要有那麼多的黑暗。
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會批評論斷,但若不憑愛心去說誠實話,就會造成我們裡面的黑暗越來越多,所以難怪神的同在不會大大臨到我們裡面。
所以當我們真的覺得別人所說所做的不適當,那我們就先禱告、再憑愛心說誠實話,那我們就會發現別人做事的動機其實跟我們想的不一樣,這樣就會解除我們裡面的黑暗了。
如果我們一直都不講,那裡面的黑暗就越積越多、猜疑或是不滿就越大。

中國人常有這種毛病,都不跟當事人溝通,卻跟別人講,這一點幫助也沒有,且也破壞基督的身體。

有關順服,所有神的話語、過去的教導或是光照,我們要深深的記在裡面,那才是一個順服的人。
順服,就是有能聽的耳。他常常聽,而且能夠記住,而不是聽了就忘,這樣的人進步很快。

順服不是定意要做屬靈的事,抓著不放,而是要柔軟、柔順。
窯匠在塑造泥土時,泥土需要柔軟,才能做成合適的器皿。
窯匠知道怎麼去做每一個器皿,而我們只需要順服。

神在每一階段有帶領我們的方式,我們需要柔軟的跟隨。
也許這段時間主要你來跟祂說話,而不是聽錄音帶的講道、或是讀屬靈書籍等一切屬靈的事情。
然而,這不是一定的,因為神的帶領方式都不同。
重點是,我們要柔軟、柔順體會神的意思,去跟隨祂,包括一些我們覺得很屬靈的事,「是不是主要我們這時候放下?」。

當我們存心要順服時,陰府就開始震動了,撒旦魔鬼就開始發抖了。
一個定意、存心要順服神的人,才能夠叫陰府被震動。

它不怕你有幾千幾萬個基督徒,因為全都要自己來、自己做決定,那對陰府沒有影響。
但那些存心要順服神的人,撒旦才會害怕發抖,因為這樣的人會摧毀陰間的權勢。
這也是為什麼神說:「你們有了我的命令又順服的,才叫做愛我的,這樣的人,我父必愛他,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向他顯現。」
順服太重要了,一個基督徒不管過去有多麼轟轟烈烈的屬靈經驗,如果他沒有繼續的認真學習順服的功課,那他還是個很膚淺的基督徒而已。
有些人的靈很敞開,到聖靈很澆灌的聚會當中常被聖靈充滿、倒在地上,然而若在生活中沒有認真學習順服,他仍然是很膚淺的基督徒。
所以我們不要以一些聖靈充滿的經驗為喜樂,而是要以今天我們順服神而滿足。

什麼是錯誤的順服、不需要的順服?就是在律法轄制底下的順服。
好像不順服就會被神懲罰,不是的,主不會這樣懲罰我們。
但確實神會為祂所愛的這些人,他會興起一些環境來雕塑我們,成為一個柔順的人。
最主要是我們要有一個柔軟、順的性格在我們身上,而不是這個可不可以? 那個可不可以? 要活在愛的裡面。

除非我們儆醒、且存心順服、以致於死的順服,要持續的順服、順服到底,就會看到祝福在後頭。
藉著順服,保守我們在光明中、在柔軟中、在恩中、在愛中,避免黑暗進到我們裡面。
藉著順服,使基督內在的顯現那麼真實。
所以,耶穌存心順服、以致於死、且死在十架上,最後被神昇為至高。
當我們順服時,神就把我們昇為至高,也就是升到天上與祂同坐,人的苛刻、批評、毀謗越來越摸不到我們了、內心也開始遼闊。
順服可以叫我們成為神兒子的形象。耶穌就是這樣,即使被吐唾沫、被鞭打、毀謗、誤會、且被人惡意的陷害,他也沒有產生苦毒、覺得受傷害,反而說:「主啊,饒恕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
而且耶穌也沒有覺得自己可憐,反而說「我的喜樂沒有人能夠奪去的」,這就是一個存心順服的人,他會有的生活樣式。
求主藉著順服,把我們做成他柔順的新婦的樣式。
我們是否讓我們周遭的人覺得我們開始有能聽的耳、願意順服,這樣順服就一直長成在我們身上,耶穌就成為那些順從的人永遠得救的根源。
救恩成形在我們身上多少,就看順服的性情長成在我們身上多少,那我們就知道救贖的工作已經在我們身上做了多少。
願主在我們當中得著一批存心順服的百姓、存心順服祂的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