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加州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的教導之一(按這裡)。大推薦~

今天如果我們想要有神的性情、神的國降臨在我們身上,那我們就必須成為順服的人。
順服其實不難,順服就是去做我們所聽見的。如果要順服成形在我們身上,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能聽的耳。
很多時候別人對我們生氣,是因為我們只大約聽一聽,卻不是遵照對方的期待去做。
今天許多人都做自己以為的好基督徒、好妻子、好兒女,可是這些都不是神所要的、丈夫所期待的或是父母想要的。

我們是否有能聽的耳,從講道就知道。
一篇講道有不同的反應:
1.感謝主,今天講道都是針對我的需要,都是對我說的。非常的感謝主。
2.今天為什麼都在說我? 是不是有人把我的事告訴了牧師?  非常的不高興。
3.今天講道都是在說某某人,他實在應該來,不曉得他有沒有聽進去?
4.主啊,求你光照我,很可能我也是這樣。

第一和第四種反應都是有能聽的耳。這樣的人神的道與他才有益。
這樣的人會一直成長,因為他有能聽的耳,不在乎他的學歷或是他的服事,而是在乎他是否有能聽的耳,你會發現他的生命會得著依靠,得著改變。
同樣的一篇道,會叫有的人靈魂與永生隔絕,但有的人卻因聽道而進入神的國。
當我們有能聽的耳,我們會發現神會建造並改變我們。
屬肉體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唯有屬靈的生命才能。

許多人對屬靈有錯誤的觀念。
有些人以為查經、帶敬拜、交通、做見證就是屬靈,這都不見得的。
願意被聖靈掌管的人才是屬靈。

聖靈來就是要釋放我們,脫離悖逆性格的綑綁。

歌羅西書3:12
12 所以你們既是 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這裡說的是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對別人來說是軟弱的性格,但卻是神選民的標記。這是很多基督徒所不認識的。
我們有柔順的性格在我們身上,但為真理卻「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
只有順服神的基督徒是帶著溫柔卻是那麼剛強。

馬可福音10:17-22
17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甚麼事、纔可以承受永生。    
18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20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在另一個地方說到這個人是少年官。他是一個從小就順服的人。
雖然他遵守誡命,但他最後卻憂憂愁愁的離開耶穌,也就是他與永生無關了。
原因在於他的產業很多。
耶穌對這個人要求好像蠻多的,這是因為他愛這個人。
因為耶穌特別愛他,想要揀選他成為門徒,因為他要這個少年人來跟從他。

馬可福音10:29-30
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30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耶穌說,其實我們為祂撇下這一切,「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來世得永生」。
很多傳道人獻上自己全時間服事主,卻被父母趕出家門,但是因著他順服,最後卻得著了父母,他們都信了主。
可見耶穌真的愛這位少年官,為要讓他得到永生,所以說「你還缺少一件」。
耶穌知道是財寶抓住了這位少年官的心,所以他要這位少年官來跟從自己。
耶穌知道什麼最抓住我們的心,什麼攔阻我們得著上好的福份,所以他要釋放我們,他就會要求我們、對我們發出命令。
如果人不願意順服神到底,至終就會從神至善至美的道路滑出去。

路加福音14:26-27
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神比我們還要認識我們。所以祂知道什麼會攔阻我們會得著上好福份。
所以神說,如果我們愛神不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甚至是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祂的門徒。
我們常要神聽我們的話,卻不願意順服神的話,以致於常被憂愁捆鎖。
我們常羨慕神跟別人說話卻不願跟自己說話,這是因為我們不順服神的話語,以致於神不想跟我們多說。

神的性格就是如此:「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有的都要奪去」。

馬可福音10:31
31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耶穌在這裡接著說:「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一個人決定他會在前或在後,跑得有多快,在乎他是否很懂得順服神,很懂得為著愛神而撇下,是否真的愛神勝過一切。
沒有考驗時,我們都會說自己愛神。
但當有衝突、利害關係產生時,例如我們所愛的人生病,我們是否愛神勝過愛他?
如果我們真愛神,就必須以神為喜樂,然後再為他禱告。
如果我們愛他甚於愛神,就會撇下神的吩咐:「常常喜樂」、「以神為樂」。
雖然這樣的勸慰很難說出口,但神的話還是安定在天,我們若不順服神的話,我們就無法蒙福的。

其實這個少年官是蒙福的,因為耶穌很愛他。
所以除了一般的誡命之外,耶穌還給他特別的命令給他所特別愛的人。耶穌其實沒有要求每個人要變賣家產來跟從祂。
主更高的或更難的命令臨到我們時,其實是因為神特別疼愛我們。
我們不要因為覺得太難了就放棄,我們可以跟主禱告:「主啊,我願意順服,可是我做不到,請你幫助我。」

少年官如果來呼求神,耶穌會來改變他,使他能夠歡歡喜喜的來跟隨神。

提摩太前書6:6-12
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7 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    
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9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10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11但你這屬 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12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首先,第一件要順服的就是要對神的話認真。
許多基督徒對神的話只是大約知道而已,只看自己喜歡看、默想自己喜歡默想的,沒有全面的去認識、熟悉、存記神的話,而且去做,所以才會軟弱。
這裡提到「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所以我們要常常知足,只有對於神的同在我們要更多的要。
對於不能帶到天上的,就要知足
「貪財是萬惡之根」,由貪財就會產生許多的惡來。
很多有許多家產的人,卻也有許多愁苦是人所不知道的。
耶穌說有錢的人很難進入神的國,因為有錢會帶來安逸、慾望、使人不警醒、也讓人無法受苦。
我們要知道賞賜金錢的是神,因此我們是管家,持有這樣的態度,就不會受影響。然而人是不知不覺的被影響的。

若我們在金錢上自由,神就會把產業交託我們管理。
不是那麼富有的人不要嫉妒那些富有的人。
富有的人需要警醒,求主保守我們的心。
保羅提醒提摩太一方面要逃避貪戀錢財,另外要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且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
什麼事跟永恆不相關,我們就要知足,不要繼續去挖掘。我們需要為永恆效力。
基督徒需要趁早脫離金錢的綑綁,我們就不會貪戀。
我們每一個都要小心,要知道「全所有都是屬於主的」。

羅馬書8:7-8
7 原來體貼肉體、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

體貼肉體,就是與神為仇。
如果我們真要順服,就要明白什麼時候體貼肉體,我們就是與神為仇。
什麼時候我們驕養老自己,就是與神為仇。

約翰一書2:15-16
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自我欺騙,跟神說「主我愛你」,可是我們如果愛慕虛榮,如果我們體貼肉體,那愛神的心就是虛假的。
如果我們不常用神的話來成為我們的光照,成為我們悔改的內容,有時候我們的追求就太虛浮了。

我們可以查經很熟,卻沒有絕對順服神的話,那與我們有何益?
我們都知道主將要再來,可是卻沒有積極預備要迎見主的再來,依然過自己的生活。

慕勒在九十歲的生日提到使他一生喜樂、蒙福的原因有二:
第一,每一天靠著神的恩典,在神面前保守自己有無虧的良心。
無虧的良心就是對神絕對的順服。

第二,愛慕神的話。
他愛慕神的話且徹底的遵行,所以他那麼蒙福。

當我們完全降服的時候,就會知道神沒有什麼是要求太過份的。順服會變的很習慣。
整個宇宙也是那麼順服在神的底下。
我們是否期望不需要完全的順服,但期望神卻時刻的在我們屬天的生命中做工?
今天許多人走到今天為止還沒有走到神的旨意上,是因為不順服神。
神其實要我們走的路,是義人的路,越走越光明。
很多人願意祝福、 恩膏、能力、服事都要,但卻不願意進入順服的窄門,這是自欺。
我們要定意在主面前說:「主,我定意要順服的個性成形在我身上」,一個最真實的表現就是我們要有能聽的耳,要聽的完全,且讀神的話時,也要有認真的耳朵來聽神對我們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