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啊,幫助我成為一位好妻子。我完全瞭解,若沒有祢的幫助,我就不具有任何做好妻子的條件。拿去我的自私、不耐、煩躁,把它們轉變為仁慈、長久的忍耐、並願意承受一切。拿去我舊有的情緒習性、心態、不經思考的反應、粗率的假定、自我保護的主張,使我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與節制。拿去我內心的剛硬,並用祢啟示的鎚子來擊倒這座高牆。賜我一顆新心,使我活出祢的仁愛、和平與喜樂。此刻,我無法克服我的本相,只有祢可轉變我。

 

     指明我內心有罪的地方,特別是與丈夫有關的罪。我承認常常對他沒有愛心、挑剔、生氣、憎恨、不敬、懷怨。幫助我能把一切受傷、憤怒、或失望的感受都擺在一旁,像祢一樣去原諒他--完完全全地,不再回顧,使我在這個婚姻中成為和好、平安、與醫治的器皿;使我們能有良好的溝通,並把我們從分離的門檻上,也就是現實生活裡離婚的起點中拯救出來。

 

     使我成為丈夫的賢內助、同伴、戰士、朋友和扶持。幫助我能創造一種環境,使他能回到一個平安、恬靜、安穩的家。教導我如何照顧自己,並能常常吸引助他;使我茁壯成為有創意而自信的女人,具有豐富的意志與心靈,使我成為他引以為傲、願意向人誇耀的妻子。

 

     我把我所有的期望都擺在祢十字架之前,我要鬆手放開我的丈夫,我不再要求他必須實現我的期望,我應該把這些事情仰望祢。請幫助我接受他的本相,不要試著去改變他。我瞭解在某些方面,他永遠不會改變,但是同時,我也不再認定他一定改不了。我把任何需要改變的事都交在祢的手中,完全承認我們倆都不完美、將來也絕不會完美。主啊,惟有你是完美的,我仰望祢使我們完美。

 

     教導我如何為我的丈夫禱告,使我的禱告成為愛情真實的語言。在愛情消逝之處,為我們創造新的愛情。向我指明什麼是真正無條件的愛,以及如何用他能清楚明白的方式來表達。賜給我們合一的心,好使我們能在每件事上意見一致。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我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使我們能同舟共濟,不再追求分離、爭競、或各自獨立的生活,而是共同努力、寬容彼此的缺陷與弱點,追求婚姻更美好的益處。幫助我們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願我們「一心一意,彼此相合」。

 

     我禱告使我們二人對祢及彼此之間的委身能每日愈加強壯、愈加熱烈;使他能夠照祢的心意成為一家之主,當他挑起領導的責任時,請指教我如何扶持並尊重他。幫助我瞭解他的夢想,並從他的角度來看事情。向我顯示他的願望與需求,且在嚴重的問題發生之前就先指示我。把祢的生命氣息吹入這個婚姻中。

 

     主啊,使我成為新造的人。賜我活潑的洞察力,積極的觀點,使我與祢所賜的這一位之間有日久彌新的感情。幫助我以新的眼光、新的感謝、新的愛情、新的憐憫、以及新的接納來看他。也賜我丈夫一位新的妻子--使我就是那一位。

 

摘自「如何為你的丈夫禱告」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