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加州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的教導之一(按這裡)。大推薦~

內在生活:如同約翰福音15章所描述的枝子連在葡萄樹上的時候的生活,枝子要連於葡萄樹才能多結果子。又如同詩篇第一篇內所述,樹栽在溪水旁,一直有大量的溪水供應,所以才能按時候結果子。

羅馬書7: 22-23
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    
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保羅說按著我裡面的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外面的肢體、肉體,卻喜歡犯罪的律。
如果我們越追求主,就可以看見裡面和外面的人的不同。

以弗所書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力量剛強起來

當裡面的人軟弱了,就會出問題。如果我們一直按著外面人的想法去做,忽略了裡面人的需要、供養,就會常常覺得軟弱。

哥林多後書4:16-18
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保羅說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原文是指裡面的人,卻很有盼望的一天新似一天。
外面的苦楚是至暫至輕的,當外面的環境越有苦楚,裡面的人就越醒過來。
外面安逸的人,常只是為了某人禱告、教會的事情禱告,卻沒有為自己靈裡面的需要來禱告。
我們需要知道所看見的是暫時的,所看不見的,也就是裡面的人,是否剛強、豐富,這當我們死去的時候,就會顯現出來,存到永遠。

我們裡面看不見的力量,正在主宰、影響這個看的見世界。如同約書亞打仗,當摩西在山上舉手,約書亞就打了勝仗。舉手與打勝仗有何關連? 這是上帝要約書亞明白:看不見的屬靈界的得勝,在看的見的爭戰才會得勝。
裡面的人是否健康、喜樂、平安,外面的人也會跟著受影響。
內在生活並不是奧秘,而是認識自己內在的需要。

以西結書36:26-27
26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神與我們另立新約,祂要將新心、新靈放在我們裡面,所以我們多麼需要認識這個新靈,也要認識賜在我們裡面的聖靈,也就是說,神就住在我們裡面。
如今教會弟兄姊妹常在外在尋找宗教,以致於生命軟弱。我們常在外面的教會活動、屬靈書籍、弟兄姊妹的交通尋找神,然而,神的國在我們裡面,唯有回到裡面才能得著
我們常以為多看一些屬靈書籍就會更屬靈一點,但如果看屬靈書籍若沒有神的帶領,並不會加添對神的渴慕。
我們需要回到裡面跟隨聖靈,除非我們回到心中尋找神,否則我們一定找不到祂,因為祂就在我們裡面。

慕安得烈說:我們若常在人群中找神,那麼與神相交的福份,會因著我們過多與人的交接而失落。
當我們得著主的同在,當下覺得很快樂,一直與人交通,卻沒有繼續親近神,回到家卻已經漏光了。
內在生活的追求,並非在聚會當中,而是一種生活,是繼續連結在祂裡面,以一種新的心態來服事。
過內在生活的人,無論醒著或睡了,或是上班、開車、煮飯,他唯一所專注的就是神的同在。
這樣的專注會建立長期的成果。
有的人的工程是草木禾楷,有的人卻成為金銀寶石。當試煉一來時,各人的工程就完全顯明。
一個過內在生活的人,常常會被神更新他的心思意念、看法以及觀念。

當我們在過內在生活時,有一樣是不變的:就是專心思想神,在他裡面有神愛的滋潤、愛的良人可以倚靠,我們的靈魂才會有歸宿。

歌羅西書3:11
...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

意思是說,基督就是一切,得著祂就得著一切。得著神的同在,就得著一切。因著基督在一切之內,所以在一切的事上,神就會引導、帶領我們。
然而,除非我們先有內室生活,否則無法在一切的事上看見神。

馬太福音6: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耶穌講到禱告,首先提到的就是進入內屋,關上門。
在這裡耶穌用很簡單的一句話說明神的心意。在舊約時代,會幕有至聖所,在所羅門的時代,聖殿有內殿,代表神的同在,然而人卻不准進入。而新約時代,耶穌死在十字架上讓聖殿的幔子裂開,打通了這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可以進入內殿、內室親近神。
進入內屋,且要關上門,不讓別的事情進來。
很多時候我們清晨讀經禱告完,就開始過自己的生活,晨更成為一種形式。
慕安得烈說:許多基督徒以禱告、讀經來取代與神的交通。
耶穌說:「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39-40)
我們多知道了神的道,卻沒有在祂的同在中得著祂。如果我們讀經、查考、敬拜中,沒有得著神自己,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的目標錯了。

我們一整天的活動中,每一件事,都要更多得著神的同在、神的滋潤,來愛祂、認識祂、活在祂的同在裡面。
基督徒與神活潑的交流、交通,就是把我們的愛、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獻給神,然後從祂得著祂的愛、祂的靈、祂的生命。

基督徒必須謹慎:每次的聚會、讀經、禱告,參加的每一個活動,如果沒有更多得著主,其實我們浪費了這些時間。我們是否有把握每次機會要來更多的得著祂?那才是活在永恆的裡面,被神所算數的。 我們可以忙在很多的服事裡面,卻沒有更多的得著主。

榮教士說:「聖靈充滿的真理,很多人願意接受。但是與主同行,凡事讓主帶領,卻很少人願意學習」。
不要以為神的能力(傳福音、醫病、看異象的恩賜),比在生活中保持主的同在還重要。
不要以為有神的能力,就是有神的同在。

以利沙是一位過著內在生活的人。當婦人來到以利沙面前、抱住他的腳,僕人基哈西要推開婦人時,以利沙卻說:「由她吧,因為她的心裡愁苦。耶和華向我隱瞞、沒有指示我。」以利沙一直在神的同在裡面祝福許多人,他與神之間的電路是通的。在舊約與新約中也可以看到許多過著內在生活的人。如約瑟,外面雖然苦,卻不會倒下。
一個過著內在生活的人,他大有信心。因為生活連著主,就很有信心。信心就是跟神聯合而來的。與主有活潑的交通,就有活潑的信心。

以弗所書3:17提到,「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神在我們的裡面,我們的愛心才有根有基。可見根基有多麼重要,這根基就是內在生活。內在生活是看不見的,是隱藏在裡面的。我們如何思想、心思意念願意被主約束、管理,這些都使我們裡面的建造有根有基。

我們要過一個得勝的基督徒生活,就必須過內室的生活,一直與主連結在一起。這種生活決定發生任何事情、或是主再來的時候,我們裡面的油豐不豐富。
但以理也是一直在過一種內在生活,即使外面有威嚇,他仍然跪下禱告,即使被丟入獅子坑中,隔天依然跪著禱告神。過內在生活的人,內心是那麼的平靜安穩。

天然人遇到困難很會問主說:「為什麼?」而過內在生活的人,他的裡面就很篤定,知道他的每一步是出於神的帶領。保羅與西拉雖然被打且下監獄,仍然唱詩讚美神。
常常回到神的裡面注視祂,就是內在的生活。起初的內在生活,需要藉著更多的禱告、讚美、等候神,來跟神交通,在工作中也注視他。常常的操練,神就會使我們的心思每時每刻專注在祂的身上,激起我們裡面有所尋求。我們需要把遊蕩的心思召回到主的身上。有任何不討神喜悅的心思意念,馬上悔改歸向神,這樣警醒的過生活,聖靈就會主動的使我們住在主裡面,看見神、經歷神,過真正的內在生活。

內在生活真的需要花時間學習。
主會把內在生活、多結果子的生活、極豐盛的生活賜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